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整齊劃一的審美觀

一個多月前難得在 Walmart 童裝部買到「非」低腰的牛仔小喇叭褲(我不愛低腰),褲長剛剛好不需反折(美國不像許多台灣成衣店會免費幫人修改),蹲下時後腰仍然服貼,站起時褲頭也會上移歸位,一整個合身(而且才七塊錢)!所以昨天又回 Walmart 多買了一件,同時也發現秋裝上市了。無意間看到一件身軀為毛料、但領口袖口與下襬為棉質的衣服,一件衣服卻看起來像毛衣裡多穿了件襯衫,搭起來很可愛。回家後好奇查了網路,噢,原來這種衣服叫做「假兩件式」。

就在那個當頭,我逛到了如下的網頁:

【衣了百了-中大尺碼】立体顯瘦雙扣七分褲

往下拉,發現如下字句:
試衣小幫手
小幫手A(159公分/72公斤):胸39吋/腰33.5吋/臀41.5吋 穿32號 剛好
小幫手B(160公分/75公斤):胸42吋/腰36吋 /臀43吋 穿34號 剛好,穿36號較寬鬆


我驚訝:啥?這照片裡的衣服是給七十幾公斤的人穿的?完全看不出來!

下一秒,我才又讀到補充說明:
model穿著一般尺碼實品拍攝,賣場所販售為加大尺碼


這……這樣的照片有說服力嗎?根本看不出「顯瘦」,分明是「本來就激瘦」啊!

然後你逛逛所有中大尺碼的店家,每一個麻豆都相當纖細。是找不到任何大尺碼的美女來做網拍麻豆嗎?意味著追求美感的台灣女孩統統往纖瘦方向走?還是意味著大尺碼就不可能美?

美國就不同了。大尺碼衣服就真的是由大尺碼美女來穿著詮釋(例一例二例三)。每個都美到讓我目不轉睛,難不成其他台灣人看了都覺得不雅?

擁有多樣的審美觀,才是比較快樂的。因為你走在路上遇到美女的機會比審美觀單一的人多好幾倍。

2 則留言:

  1. 我比較困擾的是,大尺碼有分壯跟胖啊
    高大的人是按比例放大,胖是只有橫向發展
    我常想買大尺碼穿得下的,卻連衣長跟袖長都過長 orz

    回覆刪除
  2. 網拍無法提供較多的選擇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