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台大練舞


這陣子經常去台大跳舞,就著一大片落地窗看鏡像。每次都是一個人獨舞,在四周都是團舞的場合下⋯⋯

好吧,這週末,旋轉時,兩次發現旁邊舞團有男生呆著看我跳舞(一次是同樓男生,一次是樓下男生),眼神一對上,他就把視線撇開了。每次遇到這情形,我舞步都會絆到,停下來換成休息打拍子那樣⋯⋯

這就是我恥力不夠啊!我本以為我完全不在乎旁人眼光的,但自知一個女生一直跳一直跳實在太古怪,我還是忍不住退縮⋯⋯

為了把恥力練高,下次目標就定為「對到眼神後就衝過去擁吻」吧。

--
[小記] 在家跳舞時經常受傷,除了撞到家具、牆壁,皮膚還數次被自己的手指甲刮傷。——不知這畫面容不容易想像?在套房裡跳舞,因為空間受限,穿衣鏡又窄,我只好縮起來強調手指細節,包括撫摸臉頰、揉身體時的手指運作。我練舞大多是即興,而終極的即興就是被魔鬼牽引(誤)而難以預測;一旦我速度過快、力道沒收住,我就可能刮到自己的皮膚,臉頰和馬甲線(註)都因此留過淤血痕。

在台大跳舞時就不一樣了:鏡子好大,空間好大,我像脫了樊籠一樣巴不得展翅滿場飛,手臂經常大開大放,手指不再戀棧於自己肌膚周圍。這理論聽起來有點弔詭,但事實是我真的不再刮到自己皮膚了。

⋯⋯當然,不容易刮傷自己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在台大跳舞時都有穿衣服⋯⋯


[後記] 剛剛在家練舞,偶然在檯燈光暈下發現自己胸前「一粒一粒」的肌膚細節。以前沒留意過,因為燈光太暗且沒戴眼鏡;這回頭一次發現,還以為是運動後居然會起雞皮疙瘩!⋯⋯不過雞皮疙瘩應該不是好看的東西,我眼前的這個卻有點像藝術照,粒粒晶瑩剔透。抹了一下,它們立刻消失。

終於我驚覺那是汗滴,不受衣服磨抹,才能結得那麼完整好看。尤其燈光也不能太亮,只能讓檯燈餘輝柔弱的由某一角照來,才能看到小汗滴的陰影,粒粒分明誘人。

真是個美麗的風景。:)


---
註:馬甲線——我沒有這種東西。(茶)


這不是台大,這是松菸誠品快閃⋯⋯
令人懷念的團體往事啊~(遠望)

2 則留言:

  1. 姆奈你好。我叫浩浩。
    可以跟你作朋友嗎
    我最近正在學incredilbe
    歌曲好快 身體律動都跟不上

    回覆刪除
  2. 我的心得是:把0.5倍速練到極熟,加快就都沒問題。有興趣可以留下你的聯絡方式(PTT站內信可),我下次去台大跳舞時可揪你。不過我並不帶incredible囉,主要練律動與即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