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調情

(fb上的舊文,寫於8/16/2012。)

上次提到唯一一個笑我醜還能讓我心裡覺得很甜的特異人士。昨晚突然想起還有另一位。聊天聊到一半,坐在副駕上的他突然說:

「有沒有人說過你長得很像一位卡通人物?」

聊天熱度一下子降到冰點。我靜默。他跟著靜,打量我的表情,偶爾學我看出擋風玻璃把眼神放遠。牆外農家上空飛翔的白鷺鷥總是吸引人。

「⋯⋯加菲貓?」我冷冷的說。(其實之前從來沒人說過我像加菲貓,我自己也沒想過。)

他一定察覺到我忍俊不禁,所以放心的開懷大笑起來,胡說著:「天啊你好聰明!你朋友一定很喜歡你~」奇怪我為什麼生氣不起來,即使我臉上仍在裝酷。他識相的迅速收拾好笑翻的氣氛,話題很順的轉到不知哪裡去。總之他提我長相就這麼一次,再也沒有。

吵嘴常發生,但都是遊戲,沒有一次是真的。看得出來是有點脾氣的人,但不曾兇過我(好像兇過其他學員而被埋怨,然後他轉而埋怨給我聽)。或者說我向來可以承受沒有實質力量、不含人身攻擊的語言宣洩;我身段很有彈性,面對有默契的人時。

有回吵了嘴,我下車時輕蔑的用腳把車門踢回(輕柔),甩頭離去,眼角餘光發現他開車欺上來,保險桿離我膝蓋窩只有一步之遙,亦步亦趨緩壓過來。透過玻璃,可以看到他笑得狡邪,完全回應我挑釁的眼神。

(「車」在我心裡一直是率性又性感的。「壓」的意象也能如此。)

又如那次,我寫著考照練習題,他在我眼前點了煙。剛動筆的我隨即把筆放下,抬頭注視他,微笑而慎重的說:「先生,我不喜歡煙味。」

聞言,他提菸的姿勢乍停,停得很好看,眼神落得更好,像看進我眼底;在張力令人心癢的一陣對峙過後,他那抹淺笑從挑釁慢慢轉為溫柔。

「乖乖寫吧,」他把菸頭熄了,對我說:「我就在這看著。」

通常學員們都是被丟在休息室裡獨自練試卷的。這樣讓他靜靜看著,感覺特別窩心~>///< 

「調情」不只是語言,眼神也是關鍵,尤其輕蔑挑釁這部份。我很久沒有用了,其實我很喜歡用,省卻語言但保留熱血的力量。上次在餐桌旁聊起這議題,Perfecta還不可置信的說她根本無法想像我能調情。「快快快!」她指著旁邊的男性朋友說,「快對他示範給我看!」XD 

回想身邊同輩男性朋友,訝異發現能讓我用此技的人只剩兩位(無關乎用情,純粹談默契與技術)。⋯⋯為什麼小時候可以用這麼多次呢?是我現在還太幼稚、還是身週的人都老了⋯⋯(歎)


---
打到這裡,我突然更訝異的想起來: 現在的我幾乎都把這種技巧用在正太身上!!!(大驚)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