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我愛 Mac

我最愛 Mac 的地方,就是它賦予我輕鬆行走江湖的能力!

一、Exposè & Spaces。

Mac 的 Look and Feel 一向抓得住我,遊走於物件與視窗間實在直觀又便捷。尤其它的 ExposèSpaces,簡直給人任意門的穿越快感啊!

我曾聽一個使用者說:二十吋以上的螢幕對他而言並不實用;邊緣處視角過斜,頭須偏過去看,實在算不得舒適方便。現在,你可以同時擁有數個虛擬螢幕空間(Space),有系統的安放各視窗而免於擁擠雜亂,並且能在各空間之間迅速切換!一個空間擺上擷取實驗數據軟體的各個視窗,一個擺上分析數據軟體的各種分析圖,一個擺上論文寫作軟體與各筆參考資料,一個擺線上電視全螢幕,一個擺網路衝浪用的瀏覽器與 telnet BBS 軟體,一個擺 game……

(「……是說你有這麼忙嗎?」「欸,我認識許多人都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啊。」)


二、每台 Mac 相親相愛。

Mac 家族是很溫柔團結的;不像 Windows PC 每一台個性鮮明特異(例如看起來像同一個版本軟體的文件,用不同台電腦打開卻成了亂碼),Mac 在檔案交流上鮮少起衝突。

我身上不喜歡帶東西(所以,如果可以不穿衣服我就會脫掉 >///<)。除非出差,日常工作上我從不用筆記型電腦。而且我喜歡桌上大螢幕,因此,在這國家實驗室內的各小公用實驗室與自家小實驗室之間行走時,我只用當地的桌機。但,我不須隨時帶著自己的檔案走來走去,在各地製造出的新檔案也絕不紛亂,因為這整個國家實驗室的電腦都是 Mac,我一向用各處的 Mac 遠端連線自家實驗室電腦,檔案讀取與儲存十分迅速,就像是坐在自己的電腦前。尤其,即使公用電腦沒有安裝我需要的程式,它可以直接執行遠端自家實驗室電腦裡大部分的程式,不須事先下載其他軟體或撰寫 scripts,一切都在瞬間就緒。


Mac 天生,就是要給你無負擔的使用環境。

--
以上主談 Leopard。

3 則留言:

  1. 我最近也開始用Mac,的確是很迷人的東西,一用就喜歡上
    但我不是因為聽說Mac有多好我才去用,而是像你說的
    國家實驗室裡面全部用Mac,
    我老闆在我還沒進來前就幫我買一台 MacBook Pro
    我現在是漸漸的把我的數據,軟體資料慢慢的轉到Mac上用
    漸漸的要把我的PC laptop打入冷宮
    但很不幸的,我處理數據的軟體只在windows下跑
    所以等到我把windows也灌到Mac裡時我才能真的把PC關起來
    但有必要這樣嗎??再說吧,現在沒空管他們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你也用 Igor 處理數據?Igor 是典型在 Mac 上跑的軟體啊,難道你現在的老闆不用 Igor 嗎?

    回覆刪除
  3. 我還是用Igor呀,但我指的數據是STM的數據
    那個要用WXsM(好像是這樣拼),只在windows run...
    如果可以,我當然希望都用Igor
    話說Igor在Mac下變得好漂亮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