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友情測驗

我兩次在 FriendTest.com 出過猜心測驗,讓朋友依據對我個人的了解回答十個問題,得分會很殘酷的顯示在排行榜上。出題時,每一題的各選項配分可依合意度由 0 分佈到 10,更有趣的是我可以在後台看到每個人的答案與綜合分析統計。第一次測驗在 2002 年秋,受試者為高中與大學同學。第二次在 2004 年秋,還心機很重的提供兩份一模一樣的試題,一份給高中、大學與研究所同學做,另一份給網友做,目的就在研究到底是老同學還是網友比較了解我。

我本來看好網友群(我很明顯就是那種在網路上更愛講私房話的人,現實生活中甚少閨中密友,尤其理工專才讓我這輩子多在男人群中打滾),想不到,老同學們的分數居然不輸。這讓我在感動之餘,深深懷疑起該測驗的可信度……

現在就來回顧這兩度友情大考驗。(說明:點擊題目可展開當年提供的解答。)

2002 年


1. 下列哪一個「不」是我最最喜歡的漫畫之一?
棋靈王
名偵探柯南
神劍闖江湖
城市獵人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2. 我最喜歡的節日是?
農曆新年
聖誕節
中元節
情人節
端午節



3. 下列哪種圖片或影像最吸引我?
海洋
古羅馬建築
天文照片
古生物
熱帶雨林



4. 最喜歡下列哪個影集人物 (男)?
馬蓋先 (MacGyver 百戰天龍)
龍頭 (Mission Impossible 新虎膽妙算)
賽門 (The West Wing 白宮風雲)
超人 (Superman)
穆德 (The X-Files)



5. 最喜歡的西洋女電影演員?
梅格萊恩
海倫杭特
茱蒂佛斯特
茱莉亞羅勃茲
珊卓布拉克



6. 最喜歡的動物?


恐龍

海豚



7. 最喜歡的小說?
神雕俠侶
天龍八部
雙城記
基督山伯爵(基度山恩仇記)
看海的日子



8. 到目前為止交過幾個男朋友?







9. 下列哪件休閒娛樂我「沒」做過?
騎馬
寫網路小說
空氣槍射擊
浮潛
滑草



10. 走物理的原因?
誤上賊船
仰慕物理學家
覺得學物理很屌
覺得學物理很浪漫
因為不喜歡文科




當年公佈答案時,我在文章結尾引用了一段話:
混蛋!我是不懂得用刀的!又不懂得航海技術!也不懂得做飯!連一句謊話也不會說!
如果沒有別人幫忙,我肯定沒法活下去!

正因為如此,所以人類需要朋友。

──by 把草帽借給娜美的魯夫


嗯,2002 年秋。母親過世滿一年。我還在舔傷。那些參與這個測驗的老同學們,大約不知道當時我有多珍惜他們為作答花下的那十分鐘。


接下來,2004 年:(當年試題與解答皆為中英雙語,因為受試者有美國研究所同學;現在將英語部份略除。解答選項前方仔細列出了各分數。滿分 95。)

一、我最喜歡的電影?
教父 (The Godfather)
刺激一九九五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魔戒三 (The Lord of the Rings III)
蜘蛛人二 (Spider-Man 2)
愛在心裡口難開 (As Good as It Gets)



二、如果能忙裡偷閒,我最想去:
森林
海邊
購物天堂
博物館
農村



三、與男性朋友初見面時,在下文所列的有限選項中,我比較注意他的:
臉部長相
體格(含身高體重)
姿勢(含動態靜態)
穿著
他的眼鏡



四、電影或小說裡哪種女生對我而言最出色、擁有令我仰慕的魅力?
不食人間煙火,神仙般的女孩
高貴,皇后公主般的女孩
直爽,男人般的女孩
擁有頂尖智慧,科學家般的女孩
親切可愛,鄰家姊妹般的女孩



五、我最喜歡的顏色?







六、哪種故事情景最激勵我並感動我?
地上一群科學人員與太空梭裡的太空人聯繫,分秒必爭全力補救極可能墜毀的太空梭,最後成功。
傑克在冰海上犧牲自己把浮板留給蘿絲,對她訴說他的心聲並交代她好好活下去(鐵達尼號)。
尋寶者憑智慧經驗與身手通過重重致命機關得到巨墓裡的寶物(像安吉莉娜裘利)。
一群彼此信任扶持的朋友在未知的境地裡拿命去冒險,只為找到他們相信存在的美麗國度。
遇難時,靈犬不顧生命危險一心一意搶救主人。



七、我小時候曾經喜歡在鏡子前自導自演,當時我最喜歡扮:
女科學家
倩女幽魂
會變身的魔法少女
女俠
格格、中國公主



八、我很喜歡、經常從事、卻未曾長期拜師學習的才藝:
書法
舞蹈
鋼琴
吉他
空手道



九、最常浮現在我腦海的日常小願望是能夠抓到一個伴陪我作哪件事:
兩人合力解決一個頂級美味的起士蛋糕
兩人在草地上與一隻狼犬或哈士奇玩一下午
在回音適中的大廳、長廊或山谷中深情對唱
辯論、辯論、辯論、大吵、大笑、辯論、辯論、辯論
一起靜靜坐看令人驚豔的大自然美景



十、我認為下列哪個角色的主要形象與我類似:
艾蜜莉(Amélie (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菲碧(Friends 六人行)
史卡利(The X-Files X 檔案)
卡蘿(As Good as It Gets 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海倫杭特)
安妮(Sleepless in Seattle 西雅圖夜未眠的梅格萊恩)




解答,是當年的。連題目也是「當年」。我現在讀起來甚至有陌生的感覺。我忘記我曾經沒有電視(當初我怎麼活得下去???);後來的我根本不喜歡穆德了(太不珍惜史卡利);柯南已經從北極拖到月亮。

可是有一點沒變:

痞子英雄官網


……啊啊啊我還是好想演戲啊!!快來找我吧!我演大媽也願意的!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