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無限期徵才


實驗室大專生在workshop的英文口頭發表中拿獎,傳訊來跟我道謝。

……你看,連我們大專生都在跟我說「我們實驗室很缺人啊啊啊~~~」

在此歡迎有志青年加入我們團隊,我保證給你最高級又貼心的訓練與照顧。畢業學長們的第一份工作有台積ASML聯電等,不愁出路;也有人出國深造,繼續探索物理的奧秘。至於有沒有人進入學術界tenure track……不好意思我年紀還很小,才剛帶出一個今年暑假畢業的博四生;另一位出國讀博班的學生則每次回台必來訪,上次是在去年耶誕節。

那次暢聊許久之後,道別前,他有感而發的說:

「跟老師你聊天,就是不一樣。我早上去看其他老師,敲門前我都很緊張,一直在想『我到底要跟他聊什麼』;進門後也真的沒有話講……。可是跟你不一樣,我什麼都不用準備,只要遇上你就可以聊得很開心。」

啊孩子~你應該知道這世界上很難再找到像我這種人了吧——這種不到40就退休每天除了挑戰也要玩樂所以每天都有無邊無際美妙點子的人~

「老師,我畢業後也想申請回台教書。到時要請你看著我喔~」

好喔!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