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寫手] 新聲劇坊《Dr.唐的戀愛學分》整排


(3/7(三)晚,大稻埕戲苑8樓。)

吸引我去看戲的是預告片中陳昭薇所飾的唐小虎對女主角調情時的唱腔,轉音使人酥麻;讓我想起葉青在《蛇郎君》裡流轉的眼波與嗓音,也讓我想起扮演生角旦角說服力皆強的許秀年。生旦反轉的魅力與兩主角摸索愛情的過程是這部作品主張的亮點之一,而看戲後卻意外發現另一動人的故事支線——唐小虎與他的AI助理之間的革命情感。初時只覺得助理是枚萌寵,怎知最後助理那幾句話讓我不由得動容,以為再度見證小叮噹與大雄別離的那幕經典啊~

肢體的應用別具巧思,讓傳統戲曲身段以逗趣的新風貌呈現在現代劇裡。其實要將傳統戲曲與現代元素糅合,編劇與導演相當不易。過去這類作品中令我最驚豔的,是當代傳奇劇場的《蕩寇誌》,但該劇設定仍是古代——古代就是一種可以「赴死」的背景,與傳統身段的力道搭配起來相得益彰。若傳統身段出現在現代劇本中,不知是否可有喜劇以外的呈現方式?這倒是值得演藝者與戲迷們共同探究的問題。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