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桃源谷大草原觀海

popol行程:大溪火車站→ 蕃薯寮山→ 桃源谷草原→ 灣坑頭山→ 草嶺山→ 大里火車站

天氣美到見鬼,景色壯到見鬼,參團人數多到見鬼。我本來跟著一馬當先的九姑娘;後來跟著一馬當先的念民、Susan、丟丟(而九姑娘為等後人而離開我們的視界)。最後與popol一行人會合於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大草原,經過相當短暫的感人重逢後,丟丟等三人謎樣消失,而九姑娘與甜心也因沒遇上繞進森林步道的popol團而持續鬼隱。

據說是東南風。上午的炎熱連林蔭也擋不住,下午在無遮蔭的草原上卻秋寒料峭。與團員分分合合之際,我上草原前與丟丟他們在土地公廟前躲陽用餐,下草原途中則與popol一行人數次在涼亭休憩,豔陽一樣亮,風卻開始偷人體溫。

這是一次神秘又絕美又浩蕩的旅行。從大溪火車站走到大里火車站,參團成員有鬼隱來鬼隱去的popol(主揪)、雅惠、球球、甜心、朝顏、Susan、念民、九姑娘、佳慧、vicki、小孟、丟丟、旅狐、靖陞、罐頭、Bill、野獸、小妞等共18人。風景見手機照片如下:

大溪火車站前

空間利用:跨過山客頭頂的瓜田

音叉

熏暖秋日與無力的東南風
(popol說昨天是東北風)


長著竹葉的狼牙棒

小心牛隻

展望

羞怯的龜山島

芒海夾道

「朋友」
(20世紀少年)

招呼

稜線

船一般靜靜駛到我眼前的龜山島
(突然發現「般」是舟部)

vicki:「媲美嘉明湖的大草原。」
(所以我不用去爬嘉明湖了?)

滾草原的孩子

一粒一粒的

太陽的方向決定照片天空的顏色

沈靜
(躺在草原上看龜山島)

貼心遮陽 之 聖光模式

天然的梯田

孤獨的眼瞳石

走了好長好長,聽說才13公里?

相看兩不厭

牛群

芒洗

芒花盛開的小丘

草原上的星星
(芒花閃爍如此,照片卻拍不出來)

一窪海底地形

浩瀚下微謐的存在

山海經

長城

海岸線

vicki:「等你爬了嘉明湖,這種小池塘你就不會看上眼了。」
(所以我還是得去嘉明湖嘛~)

懂得看鏡頭的牛

懂得遠望


依偎龜山島

等待

月上樹梢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