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得來不易的彩虹流

合歡山下(circumhorizontal arc)

那年,她跟我說,不知該不該繼續那段辛苦的感情;她如果放棄了當時的女友,未必還有福份再遇到下一位,因為同性戀的人數較少,又隱晦,能夠找到一位一起走下去,都極度不易。

身為異性戀,我就已經覺得相愛好難,我這輩子幾乎不曾經驗過。她那番話,是我第一次意識到「多數」本身在戀情上已經是輕鬆這麼多的事,他們相對於我們更為艱辛——遑論某些多數族群的人又對少數族群施予壓力,無論自覺或不自覺。

我必須記下這一刻。June 26, 2015,美國最高法院以5:4裁定同性婚姻合法。人類都希望歷史往正確的方向走去,而這正是我相信未來的人都會認可的那條路。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