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孝子山、普陀山、慈母峰、中央尖、臭頭山

天梯


捷運木柵站 - 795公車 - 孝子(09:30) - 普陀山 - 慈母 - 中央尖 - 臭頭山(14:40)

記憶相同,平溪這幾座山必然趣味橫生;尤其當年讓我第一次發現自己是拉繩魂。四年後重遊,我挖掘樂點的能力有過之而無不及,地形百變,驚喜感絲毫不減!(⋯⋯其實是因為我是路痴,大部分的路都忘了~XD)


往中央尖的大崖壁的最上段

上圖左上方那塊大石是四年前隊友卡關處(左昔右今),今日它多出一個鑿洞,顯然是為了救援可能卡關的新手。我上攀時特別踩了那鑿洞感受一下,但覺這踏點頗遠,不太符合人體工學。九姑娘和小光隨後攀上,我一問,才知他們統統沒有踩那個根本不順路的新鑿洞⋯⋯難怪我踩時總想著「為什麼得出動我的M字腿(?)跨那麼遠啊」~XD

離開中央尖那段下坡路,有疏密恰好的樹林夾道。我收起登山杖,輪番抓著一根又一根的樹幹盪躍而下。因為膝關節不好,所以我須將大量的支撐力放在抓盪樹幹和岩石的手臂上。樹皮粗糙,難免在手掌上留下擦痕;尤其當速度太快時,我只靠眼角餘光搜尋樹幹位置,等到手一抓上去,才發現「這棵樹有刺」!所以一路上抓樹的前一剎那,我都先虛浮試探;等痛覺一來,我得立刻放手,身體趁著衝勢搖到另一側用另一手抓另一邊的樹幹——這過程實在高潮迭起,我一路玩得不亦樂乎。

你問我怎麼不戴手套?⋯⋯我太久沒有摸樹幹摸泥土了,實在捨不得戴啊。

突然想起上週五華山swing上,我充當leader邀了一個女孩共舞。舞後閒聊,她攤開手心說自己皮膚好乾。我聞言回應:「天冷乾燥嗎?」同時跟著打開自己的手掌看,卻意外發現:皮膚也偏乾的我,在跳舞後手指卻紅潤到泛著光澤。我莫名其妙被自己的手感動了一下。

可我現在打開手掌來看,滿手粗糙的樹皮屑與土灰。不一樣的光景,但我又莫名其妙動心了。

以下,照片:

挑逗

嚮光

全部撿起來

無鑿洞那一面誘人犯難

[圈] 相思欲寄

面壁

[搶答題] 猜左右各是哪座山?

釘子成為讓人傷感的存在

各位鄉親

遠方的獨孤

片片峰

燦爛的遺產

純天然

傾注

樹根牆

[亂入亂出] 從蠻荒地突然步入人工文明

知道這是什麼嗎?天燈殘骸!一路上都有!
請 不 要 再 放 天 燈

墮落成垃圾的福份

飽滿

流光歲月


這才發現步道原來是鐵道的遺跡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