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那年此時

[這一路] 午后兩點的烈日下,校園的榕樹林裡有很濃的植物氣,蒸散漫溢;有一點點鄉下老家的味道。圓形的水泥桌椅,承接滿光影;光影搖得微弱,蟬叫得張狂。黃金雨還在開,在這樣的溽暑下。

穿過操場,一個男生正在練排球,只有他一個人,為什麼選這種時間這種氣溫?我想開口搭訕他,但這樣就破壞了那孤寂迴盪的磅磅磅擊球聲;我不忍,於是靜靜走過。

迎面而來另外兩個男生,其中一位對我微笑點頭。我不認識他,可是我已經到了認識我的人比我認識的人還多的年紀,所以我也對他微笑。

在這種天氣下走路,其實不如想像中難受。反而有一點思念的感覺,像是在古老的教室裡,從綠漆木框窗往外看出的畫面。

--
2012年仲夏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