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從大坑故意迷路向石苓湖山

回台中看阿媽,並與網友柳岸約今天下午爬大坑四號。四號是個讓人難以理解的人工步道,一路是懸空的木條,要我踮著腳走。走到有點想嘆氣時,柳岸往右一指,說:「那條路會通到哪?」

隨他所指方向望去,抬頭就見另一端兩條登山條在對我們招手。我們就像看到糖果屋一般,一前一後翻越步道柵欄,被誘拐走了。(遠方隱隱約約傳來家中阿公的呼喚:「記得五點半要回家吃飯啊~」)

果然是個風情萬種的小境地。雖然最後因為實在不知目標、只好原路折返,但一路在森林下鑽草叢爬坡拉繩等等,正是我特愛的歡樂行。最精采的是半途遇到一隻花斑燦爛的大蛇擋路,像眼鏡蛇般擴張牠的頸部(⋯⋯還是說牠就是眼鏡蛇?),前身立得老高,霸氣四射。可惜我一看到牠就孬得立刻退後到不知哪裡去,沒拍下牠的英姿。

最後感謝柳岸帶路,有人作伴才我才有機會放膽去糖果屋玩啊!
以下,照片:

熱出南洋風

無盡懸空木

雖然沒有視野,光線隱約透漏天書。

出軌前一刻

使壞

人稱「危美派」崩壁

崩壁之上

我不知我撿到什麼

折返點
(柳岸滑手機:「聽說這裡是石苓湖山。」)

人家忙著滑手機,我忙著放空。

[大葉] 不是你們家的花,你們偏護得緊。

迷途知返
(帶著一絲不情願,非得拍得像雲霄飛車一點)

起點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