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燦光寮-半屏山-茶壺山連走


(交通:8:00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搭8:25基隆客運,單程刷悠遊卡100/人。)

標題就是「去金瓜石玩」的意思,我一直到現場撞上芒海才知道。可憐穿短袖的我在鑽芒海時刮出血痕、在泥濘陡坡上滑倒三次、在狂風中因亂髮遮眼誤踢巨石腫大包,可我還是樂到無法無天,沈迷於這種變幻風騷的地形裡。之前還覺得九姑娘說「球球最愛那種&*$@的地形」是言重了(我OS:「明明你自己也愛玩~」XD),現在我覺得九姑娘應多說一百遍,這樣她每次揪這種團時就都會記得帶上我這個跟屁蟲了。

這回遇上好幾團外國登山客,使用語言有三種以上;他們被芒海狂風吹得踉蹌,被陡峭裂溝嚇得驚呼,可是從頭到尾都笑意滿滿,一副又讚賞又享受的樣子。特地搭訕了他們之中好幾個人,而我自己被他們欣賞台灣郊山的模樣逗得好驕傲哪。

最後,謝謝這次的夥伴們(我真的好感激自己沒錯過這團):九姑娘(主揪)、丟丟、雪野、吳老闆、Ken。謝謝~

以下,相機照片:

晴日預告

⋯⋯說真的,後面太興奮太刺激,
以致我根本忘記一開始的這個是哪裡⋯⋯


神社

拜伏

放牧一片芒海

奉納

再小也有飛簷

四竄的銀河

純淨得可以許願

驚豔於遠方的紅黑岩鑽

驚豔於樣貌詭奇的風谷

於是慚愧自己居然對人工開採出的地形感到驚豔

金瓜石

見龍在田

分劈黃海

天涯之路

偽田園色彩

此路是雲開

開始鑽芒草

無路芒海裡,孤獨翻飛的登山條

燦光寮一等三角點

大地的皺紋

CG感強烈的毛茸茸山頭

鑽不完

缽裡陰陽海

霧裡地毯不平


一路自己走的妹妹,在陡崖前不甘願的被抱起

面相

犯難偷渡客

茶壺山側面

再托缽

回首來時路


左邊真的空蕩蕩
(我們究竟為什麼要這樣冒險呢?(思)(狂喜))

朝聖的人群

朝聖的尖石

輕騎

萬種

無聲


荒野大鏢客

歸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