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高空彈跳] 身為當天第一位成功跳下大漢橋的女生

我前面那位女生在爬上橋欄時猶豫了,喚著「等一下等一下」,抬起頭向教練和四方送出求救的眼神,然後突然指著我說:

「可不可以換她先跳⋯⋯」(我OS:「⋯⋯咦?!」)

於是,我就上場了⋯⋯orz

教練們借我肩膀,讓我扶著爬上橋欄。

教練:「雙手平舉~保持微笑~」
(大家全笑了)

起跳預備(表情有嚴肅到)

教練:「三、二、⋯⋯」

「一!Bye Bye~」教練開心大叫

擺盪中的勁量球球,雙手揮得超勤奮~

上升預備:捕捉繩扣

攝影師:「美女看這裡~」
(上升是靠一群彈跳客一起拉繩的。)

終點抓支架就定位

跨回橋欄內。
歡呼聲讚美聲此起彼落,我笑得很害羞>///<
(朋友看了影片問:「為什麼教練都打赤膊?」)



以上是朋友拍攝的影片截圖。若問我感想,我覺得:
好好玩哪!但好可惜首跳不能正面綁腳跳。往後跳的震撼感餘韻太短了啦!一下就忘記了⋯⋯

我跳完後,還有女孩跑來問我說:「你以前跳過是嗎?你看起來好輕鬆自在喔!說跳就跳;連跳完抓繩扣都順手一下子就抓到了。」⋯⋯呃,其實我沒有很輕鬆吔;我跳出當下心情頗沈重(其實是嚇到呆滯),所以自己也很意外鏡頭下的我怎麼笑得這麼開心XD

可惜⋯⋯餘韻、餘韻哪!繞不了橋樑。會不會是因為我跳下時完全沒有叫,沒趁機大吼抓狂一番才會記不住?(我超遺憾沒有先想些招式名大叫一下。)我巴巴攀著橋欄想要抓回一點記憶,可惜跳下當頭腦海刷白,眼睛又只看到天空從頭到尾都很廣。所以:如果能夠正面跳,那感受才更能忘不掉吧?!

不過,後續的搭訕卻讓我很滿足。除了與可愛女孩聊很久外,我那抓不回的記憶,憑靠著看其他彈跳客一個一個縱身躍下、聽大家歡欣鼓舞的聲音,我腦海裡越來越有畫面,血都熱起來。這麼簡短的動作,不知怎的都看不膩;也許是每個人跳躍時的肢體語言都太有特色太鮮明了。

像他,精壯的陌生男孩,五官看起來有原住民血統,跳在我朋友們之前(我屬於輕量級,比朋友們早跳很多)。他自己一個人來,於是他大方的搭訕我請我幫他攝影。不得不說這真是一記標準表演!他跳躍的動作挺拔有力到像體操選手,跳下後也一路保持優雅。明明也是第一次跳(雖然他嫌綁腰往後跳無感,當天就報名第二次綁腳跳,仍是請我攝影),有人卻天生就是精靈啊!他上橋後我忍不住一直誇他,聊到最後話別時,他突然伸出右手來,說:「非常謝謝你。」

我愣了一下。我雖然有很多搭訕陌生人的經驗,但除了會議場合,我從來沒跟人握手過。於是我也伸出手來握住他,說:

「我也要謝謝你,讓我欣賞到這麼漂亮的身段。」

⋯⋯哇怎麼聽起來客套成這樣?噢不不,我內心可是真誠澎湃的啊~~~


今天實在開心,我們一行四人都表現得很好啊!謝謝這些愛追求刺激的朋友們陪我一起彈跳:宇(辛苦的司機)、小光、Custom。我現在就開始動鬼腦筋想著下一次該玩什麼了!敬請期待!


---
1. 教練:「不要戴眼鏡下去,下面不缺眼鏡。」

2. Custom光腳,帥氣的一躍而下。宇看著他被拉上來,說:「光腳果然別有風味,好像救難行動的獲救者。」

3. 朋友:「拉人上來得集合彈跳客們一起拉,頗陽春。如果換成機器會更好。」
我:「可是我倒喜歡這樣吔,覺得很親切很熱血,因為是你們合力一起把我拉上來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