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跑酷

跑酷體驗營旁的展示畫

我急急跑上跑下,忙著收拾晾在頂樓的棉被和毛毯,盤算著整理完後要去「跑酷體驗營」。一來一往間悲劇再度發生——我又被反鎖在房門外了!緊接著就是一連串奔波:身無分文、跑實驗室查email裡的鄰居號碼、問房東號碼、約房東借鑰匙、搶劫實驗室孩子的手機和悠遊卡、踩著紅白拖飛奔到捷運站⋯⋯。等到我成功回到小窩,跑酷體驗營都快結束了!我又急急衝出!

(慶幸的是:我被反鎖當時有穿內衣⋯⋯通常我出房門晾衣服是不穿內衣的,並且在撞見鄰居時假設他們都看不出來;但我沒辦法在明亮的實驗室與戶外還做如此假設。幸好這回沒讓孩子心裡留下陰影:「我的手機被一個沒穿內衣的老婦搶走了⋯⋯」)

終於抵達新光三越。進入直達12、13樓的電梯,我馬上留意到那位帶著小蘿莉的媽媽。12樓時,人群在電梯小姐的招呼下魚貫而出,只剩我與那對母女留著,此時我聽到小蘿莉仰頭問媽媽:

「為什麼沒有人要去樓上跑酷營?沒有人愛嗎?」

那一絲遺憾的語氣,我頓時倍感熟悉。小時候,當我發現什麼可愛的東西缺人捧場時,我都會抱著稚氣的傷感跟媽媽撒嬌。

我終於在表定時間內來到跑酷體驗營⋯⋯卻發現他們剛剛結束了!失望之餘,我還是很仔細的觀察他們有一搭沒一搭的練特技,心裡記下一些很有趣的訣竅。這時,那位小蘿莉又突然冒出來了,跟那些大哥哥們表示她也想上杆。於是在大哥哥細心呵護扶持之下,小蘿莉成功上杆「跑酷」了一大段!(有回小蘿莉重心不穩即將摔下,但大哥哥手臂靈活一轉,就把她安全抱了下來,的的確確護到周全。那畫面真是好看>///<)

我轉念想起那位媽媽,於是在旁邊的觀眾席上搜尋她的身影,瞧見她目不轉睛的看著小蘿莉,偶爾與女兒眼神交會,報給她鼓勵的笑容。我回想起小時候,我也曾在偌大的百貨公司裡鎖定某一層樓,讓媽媽帶我上去。那是柏青哥樓(XD),我最愛玩賽車和槍擊遊戲,機台對我而言都有點太大,我還是樂此不疲。可是我不太記得媽媽的樣子了,猜想她應該也是靜靜坐在一旁,微笑的看我成就什麼大事。不管我喜歡什麼,她都會很認同,相信那是很重要的事,是一種一輩子至少要玩上一場的東西。

離開跑酷體驗營,轉去京站取兩天後上演的電影票。然後回到地下街,往Y27走去。

是的,我快要表演了,而我很久沒有享受一大片又一大片明亮的鏡子了。每一區都有人佔位,於是我站得遠遠的,看著遠方的鏡子,開始複習前陣子在Lumi學到的Hip Hop舞步。突然有一位清潔媽媽走過我身邊,旁邊跟著一位撒嬌中的小蘿莉。

「你等我一下,」那媽媽對小蘿莉指著我說,「你可以先跟那位大姊姊跳舞。」

⋯⋯蛤?XDD


最後,我眼尖瞧見某個團體離開。我立刻上前擺下自己的東西,拿出喇叭微弱的手機,開始播音樂。除了練習MV舞,我照例以自己類New Jazz的風格即興了一段。這會兒我發現⋯⋯我即興跳New Jazz真的很好看啊!比跳那些風格不合我的MV舞出彩太多。那麼⋯⋯從前吸引人偷看我獨舞的狀況都變得很合理啊~XD


有時我會忍不住幻想:如果將來我的小蘿莉也愛跳舞,我會用什麼樣的眼神看著她呢?:)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