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旋轉不能閉眼睛


這是十月初的銼傷,撞擊力把食指關節前的凹下處撞鼓了。這塊隆起至今仍未全消。受傷原因是我在小套房裡跳舞,快速旋轉時,手狠狠甩到鋁窗邊緣。

因為從事我最愛的舞,而傷到我最在意的手(要彈琴、要在顯微鏡下修線路),當時覺得這個傷真是背負了沈重的怨念。但最近我終於發現它教給我的珍貴奧義:

旋轉時不能閉眼睛!

我以前覺得這個傷是場意外,在狹小套房裡跳舞,本來就很難防。隨時間過去,我悟到一點東西——這傷讓我知道,我跳舞時沒把手的細節規範好,才會出乎意料在旋轉時撞上我計畫中不該撞上的東西。而最近,我又發現一點:我起轉時習慣用力眨一下眼睛(配合力道的頓點)!這讓我失去 0.x 秒的視界,所以我才會受傷。

為何我遲至今日才發現呢?因為我秋天晚上跳舞時,房內都是暗的,尤其在高速旋轉下,視野本來就模糊,所以我沒察覺到睜眼的重要。

⋯⋯發現蹊蹺了嗎?「秋天的暗房」?難道冬天房內就亮了?是的。秋夜跳舞時,因為太熱,我窗戶洞開。而你(?)知道的,我跳舞時都一絲不掛,即時窗戶面向防火牆、有建築物掩飾,我還是習慣把房內燈光調暗,降低洩漏春光的機率。而且,關燈比較不會熱。

直到最近因冷關窗、把燈打亮,我才發現睜眼時的視界有多麼清晰!就算高速旋轉,就算我根本沒戴眼鏡,我仍能看見前方牆壁或窗戶有多麼接近我,於是動作一定會有收勢,不可能向十月初那樣義無反顧的把手砸上去。


這些發現對我而言很關鍵,雖然寫起來像無關緊要的流水帳。本來是沒打算寫流水帳的,但最近很lag的迷上「進擊的巨人」,深覺用立體機動裝置飛旋時絕對不可輕易眨眼,這樣我才能在撞上牆壁前砍倒巨人。所以我寫下這篇叮嚀自己。

2 則留言:

  1. 旋轉~跳躍~我閉上眼~ XDDDD 別學Jolin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經典XD,我倒沒想到~

      話說當年在美國飛其他城市找工作時,面試前一晚在旅館,我居然不是在準備面試資料,而是在鑽研舞孃這支MV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