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合歡主東石門山


- 團員四人:放暑假的科比、閒著靈修的小光、新朋友磚強,還有我。

- 星期一:0630捷運明德站給科比載,1100清境吃早午餐,1215-1350主峰口到頂,1500滑雪山莊check-in,1600合歡尖。(滑雪山莊每人可以免費借電毯!天啊我們去年冬天白受苦成這樣啊~)

- 星期二:0300起床看星星,0500石門山頂等日出,0900東峰登山口(小光與我首先登頂,費1小時10分鐘),1230清境吃紙箱王。

- 下合歡尖時遇到大雨,我們用電毯烘乾衣服好有效。其餘天氣或晴或陰,展望不理想但氣候宜人,我頗滿意。(東峰好曬啊,即使撐傘,忘了塗防曬的領口肌膚仍紅了一片。)

- 滿天星斗,幾劃流星。智慧型手機的星座定位。科比超誘人的星空照。(科比:「所以糗求心動了沒?要不要買相機裝備啊~」)

- 觀星後,科比回山莊處理隱形眼鏡,全團隨行,受冷的我趁機補穿衣服。前往石門山冒寒風盼日出,最終登場的朝霞果然精采溫暖不負眾望。星空加旭日,非常甜蜜的回憶。

- 第一天我有輕微高山症(輕微頭痛),第二天生龍活虎。爬東峰很過癮(感謝小光貼心相陪),數次遇到施工中的木階堆擋路,選徑更有趣。在東峰頂被大群金翼白眉圍繞,鳥鳴此起彼落,誘我學叫了好幾聲唱和,坐在那兒閒著逗鳥對我而言真是神仙生活。在此結識某陌生山友,有一個聽說大吐特吐可憐兮兮在山下等候的同伴。

- 回程車上,我們驚喜發現七彩雲(circumhorizontal arc)。科比這次爬山兩三事不順,希望把流星跟七彩雲的好運統統給他——我們敬愛的主揪。:)

星星星星

嶙峋

光影寂城

翻雲

探勘者之名

二訪合歡主峰

樹也翻浪

稜線

科比亂丟

合歡尖

去哪

石門山等待日出

最尖的是中央尖

冒泡的岩漿

騰雲

飛羽

竄流的岩漿

圓誕

蝙蝠雲掠日

妄想在對面山頭留影

留影

沈澱的藍

陪我睡的男人們

沒陪我睡的男人們

哪裡迎來晨曦

交指


雲朵偽裝的遠山

展翅

科比把拔補眠中

合歡東峰山腰上遠眺


蜿蜒

獨孤

拍攝獨孤時,暗算我背的血刺

大塊

東峰頂打量我的金翼白眉

全為了食物,把我包圍得像白雪公主

歸途上偶遇的七彩雲(拍攝前所見比照片上展幅更廣且色彩更豔)

--
加映:科比超誘人的火燒星空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