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平溪線一日遊


今天氣候一整個三溫暖,突然大雨,突然大陽,讓這趟散步行走得有點辛苦,但晴雨不定的天氣卻同時惹出一路再精采不過的平溪線風貌。popol 安排的集章行程緊湊又準確(我不是集章人,只在一旁樂得當小跟班),連猴硐人潮都掐指算避(時逢大學期中考與草嶺古道團未歸),上午的貓街,有相當平和的貓隻人數比,空曠安靜,沒有傳說中過度緊張的攝影師鏡頭。貓街成功保存一點點貓懶散的味道。

十分老街,食物的味道(香噴噴的雞翅包飯!)、老色彩的味道、人群的味道,夾著鐵軌蜿蜒而前。有點迷路的感覺(雖然走失的不是我XD)。淡去的街味與漸深的森林色最後引導我們進入十分瀑布園區——很好的大雨,毫不客氣的大瀑布。

平溪,天燈。我觀察了一陣不知道九把刀那場景在哪裡。

菁桐的礦坑區,附近有日式建築與雅緻景色。但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有那一隻萌極的短腿柯基犬,前腳很認真的跳跨過一個坑洞後,後腳跟著很認真的跌進那個坑洞,然後維持地鼠探頭姿勢,一臉認真又無辜的讓主人哭笑不得的救起來。

感謝同行的夥伴們:
神通廣大的主揪po神
集章達人YH
師爺師奶殺手明源
俐落可愛的yishuian
傳說中的甜心主揪甜心
聰慧可人、但跟我愛上同一隻柯基犬的情敵小Q
熱情奔放、又會跟我討論人生哲理(?)的容容
悠遊卡快速刷達人瘋雲
耍寶無極限的鬼靈精小樺
蜘蛛旁邊的英勇手模小孟
亮麗的攝影達人Hinoki

以下為相片:

猴硐站

礦坑博物館

雪球

美女在前(伸~)

貪趣的邊緣

整齊得像瓷器

小豹

博物館裡的模型

博物館前等待雨停的礦坑女工作者

醉一盅溼漉漉的陽光

鳥、鳥鳥鳥、鳥鳥鳥鳥鳥、鳥

實體

十點十分去十分

許願竹筒的信息

層次

一路風味


燈燈點點

迷路當頭

庇護

眼窩瀑

騰駕

引導

喧賓奪主的表框

綠鑲

十分

仰望

哈囉

對峙


很多很多


日式民宿

巨人

溜滑梯扶手上的青苔

拜訪

紅音符

菁桐礦坑咖啡館

楊過

攝食

有不在台灣的錯覺


註:照片為 Nikon Coolpix 3700 數位傻瓜相機所拍攝,除了文首那張與最後三張為手機拍攝外;因為相機電池最後沒電了。相機與電池用了八年,如今充飽的電池支撐不到一天。這是該換相機的徵兆嗎?有推薦的輕巧傻瓜相機嗎?希望能手動調曝光時間,因為我想拍拍看霧化的瀑布流。

3 則留言:

  1. Olympus XZ-1
    http://www.yuanyu.tw/camera/XZ1_Standard.asp

    生火文
    http://euyoung.blogspot.com/2011/06/olympus-xz-1intro.html

    不然 Canon S95 也不錯

    回覆刪除
  2. 抱歉忘了先說我的需求之一便宜。Nikon P300呢?P300的Amazon美金價比Canon S95便宜不少,如果不在乎售後服務打算從Amazon買。如果服務重要,那Nikon P300與Canon S95台幣價就頗接近了。

    回覆刪除
  3. P300應該就是跟S95對打的吧...看來是差不多。如果你用習慣NIKON的話買P300似乎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