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永寧站-天上山-南勢角

1. 看到今天的大雨,我覺得我們真是超級幸運:
昨天幾乎無雨,風又涼得讓我時時忍不住醺嘆。
汗流得不少,卻乾得很快。一路颯爽。

(今天頭回穿新買的登山褲,好好穿!)

2. 超愛九姑娘的隱藏版!
路標顯示通往華夏工專有三種路徑選擇,她偏偏選了「峭壁」。
拉繩往下好不過癮!

3. 這次的路好多都怪怪的XD
不是走錯,只是不太像文明路,長草枯枝一堆橫擋,常常打臉。
有一段是石壁(人工的?)崖頂的小通道,
其實好走,但不小心往右一摔就會跌底,
(就像我途中一次不小心拐到右腳往右跌一樣,好險是跌到土上不是墜崖...)
崖底是某個社區,遠遠看見有兩位男士站在家門口聊天。

九姑娘說:「不知道人家怎麼看我們這些時不時冒出的登山客?
在懸崖上這樣走很像神經病吧?」XDD

我一聽,靈機一動像遠方那兩位男士搖起手臂,熱情打招呼,
那兩個人臉朝我們,沒有反應。

我嘀咕:「哎喲怎麼這樣?我搖手了他們都沒回,很沒禮貌耶。」

很可能我有千里傳音能力,話一出口那兩個人就抬起手勤快的往這邊打招呼!
害我很高興!XDD

4. 九姑娘是精靈,一下子就會跑很遠,
我緊跟其後時常常會發現後面的人不見了。XD
所以九姑娘領路時我們會忽快忽停,等待後面隊伍跟齊。

小光領路時很穩,以可靠勻稱的速度一路前去,
後頭大多跟得上,整整齊齊。

5. 途中數次遇到 a) 寺廟 b) 高壓電塔 c) 黑黃條紋大蜘蛛。

6. 當換我唱歌我卻想不到任何曲目時,
我唱了三民主義。
另一首很像三民主義我卻記不起來的,其實是李聖傑的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RTq-FB1Q6k

7. 我講了電影女人香的故事。
(我差點想不起來我幹嘛講女人香XD)
就是我手上的登山杖其實是我阿嬤不要的。
她身體不好,不能常出門,心情容易低落,
所以我曾經很認真考慮聘一個年輕人偶爾來陪伴她,像電影女人香那樣。

女人香經典探戈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2zTd_YwTvo

8. 感謝大家的陪伴,昨天超有趣的!一路有新鮮的山路與新鮮的話題~
本次參與團員:
自稱「只出一張嘴」的領隊九姑娘
被九姑娘稱「負責印地圖」的另一位領隊小光
熱情參與前半程的小加
高人一等被登山客伯伯搭訕「有沒有180」的阿讓
攜帶計步器顯示本團當日登山走了 24,0xx 步(哇!)的Hank
等登山團等很久(跟我一樣!)的名媛明源
還有名義主揪其實只是一隻快樂跟屁蟲的球球

(難得男生比女生多耶!)

昨晚的冰豆花為當天畫下完美的句點,意猶未盡啊~
希望下次登山快快到來,再一起出來玩喔!!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