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豐富的週末

1. 謎之售票機:

台鐵人工售票口排好長,自動售票機卻乏人問津。我在隊伍裡問旁邊的小姐自動與人工有何差異,她猶豫了一下,回答:

「⋯⋯自動售票機好像只販賣區間車的票。」

2. 芋頭粿:

阿公阿媽做的芋頭粿真是一流!我實在很懷念從前的鄉下老家啊。

3. 機會教育:

我把傘忘在自強號上。話不多的阿姨這時極力反對我打電話聯絡台鐵,她堅信(甲)人類的習性就是看到傘就拿,(乙)台鐵服務很爛。並且信誓旦旦宣布:如果我找得到傘,她就要給我拍拍手。(請問拍手能幹嘛?)在我聯絡台鐵三小時後,我的手機響起,電話那頭說:

「小姐,你的傘找到了喔。」

4. 再度機會教育:

之前我在高鐵售票機處使用郵局VISA金融卡,密碼輸入失敗。到家後我上網尋找郵局服務電話,阿姨說:你忘了星期六公家機關是沒上班的。我答:對吼,但手裡仍撥出了網頁上顯示的24小時免費服務電話。結果寥寥幾個語音選項後,那一頭便傳來了歡快的聲音:

「台灣郵政,您好,敝姓余,很高興為您服務。」

註:原來,使用郵局VISA金融卡,須在售票機上選擇「信用卡」,而非「金融卡」。

5. 直覺:

抵達台鐵桃園站時,距婚禮還有45分鐘,於是好整以暇的尋找公車站牌。右方踅來一位路人姊姊,對著公車站牌下一群人問:「請問到南平路要搭哪一個公車?」我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你也是要去參加喜宴嗎?!」

「⋯⋯對!」

然後我們一路同行,從台灣路況聊到她家三個小孩,最後發現她參加的喜宴地點在我高中同學喜宴的正對面。

6. 空前:

高中同學這一大桌可以坐20人,但最終還是坐不下。

7. 偽班對:

新郎新娘是高中偽班對。高中時沒出事,大學畢業後在某次同學會上相見時卻突然天雷勾動地火,發現終究是兒時同窗最美。

8. ⋯⋯原來我的高中同學網友不只有yukino:

跟某位男同學閒聊時,他居然冒出一句:「我好幾次看見你在PTT上的文章啊」。頓時我嚇到背脊出汗!因為我在PTT的常用帳號並沒有跟任何老同學提及,連認識MKnight的網友也只有少部分知道我的另一帳號。那些PTT文章泰半是一個老女人在聊男人難追(對,不管我文章主題是什麼,文章味道都會是老女人在發春),他還笑容滿面的說我文章好認⋯⋯天啊,虧我自詡形象經營得不錯,原來我的現實形象也已經這麼不堪了?~(大哭)

9. 喜氣川流:

星期六真是好日子,走在路上隨便都可以撞到一個提著喜餅袋的路人。

10. 真相:

原來台鐵自動售票機什麼火車票都賣,它乏人問津的真正原因是:它只收硬幣和預存磁卡。

11. 念舊:

原來「區間車」就是我那個年代的「電車」!

12. 尾聲:

婚禮上與高中同學相聚真是喜悅,回味無窮,當晚就做了一個漂亮的春夢~XD

9 則留言:

  1. 自動售票機沒有辦法劃位,不過搭區間車也沒差,只是要往返台北桃園搭台鐵最便利的方法是:悠遊卡。

    話說有次下大雨,跟同事借傘去7-11買東西吃,結果出來時我找不到原來那把傘......冏rz

    那個桌子的安排法,很有笨氏風格。

    欸,我不知道你PTT的ID......(話說,我們有一個同學過一學期的同學,現在是網路上的名人唷~~)

    前幾天看完The Reader之後也是做了個奇怪的偽春夢,然後突然注意起青春的「罵替」,噢我今天發現有高中生搭高鐵通勤唷~~想到有些同事吹噓過「去網咖都會被要求看身分證」、「在國外喝酒都會被要求出示護照」,這時覺得你們別再自欺欺人了,真正的高中生的嫩法不是三四十歲的人可以比擬的......

    回覆刪除
  2. 1. 關於台鐵,你說的那些我還真是今天才知道!

    2. 我的傘亮得騷包,掛在車窗旁掛勾上,像是有主人在旁監督似的,所以沒人試拿。

    3. 笨式風格是什麼XD?我的風格是編號(像本文與回文),所以以後我婚禮你們都會拿到號碼牌。

    4. 因為你成為我網友是在成為我高中同學之後,自然是被我歸在高中同學那一號。一學期的同學?男或女?(眼睛發亮)

    5. 我昨天去竹中監考物理競賽,那種高中校園環境氛圍真是讓人流連。這回倒不是肉體,只是純粹的懷念。:)

    回覆刪除
  3. 4. 高一上同班過的男生,是個很非典型的男生。
      話說你要看他的部落格來猜他本人是誰嗎?

    回覆刪除
  4. ⋯⋯酷哥?給我部落格~(伸手)

    回覆刪除
  5. 把你的部落格網址中的khere換成bpo即是......

    回覆刪除
  6. 原來他是mbpo!我在看到你回應之前就即時想起了這個人。居然沒在第一時間想到他,枉費我高中時期拜讀了他這麼多讀書報告大作。

    回覆刪除
  7. 部分郵局週六早上一樣有上班唷

    回覆刪除
  8. To 7樓:哪個帥哥?
    To 8樓:呀我打電話時已經中午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