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瘋六角 之二(Hexaflexagons by Vihart)

字幕翻譯作品。


[翻譯後記]
在Vihart的高速口白之下,第一次聽影片只覺得應接不暇、知識爆炸。等靜下心一句一句翻譯,翻到那段把數學推廣到眾人心裡的歷史時⋯⋯後座力好強,翻得時候想哭,離開辦公室一人走在月下的校園裡時還是想哭。果然沈澱之後感受力更強。(謎之音:「哭點過低」認證。)

朋友看了影片之後,提醒說葛登能正是暢銷書《啊哈!有趣的推理》的作者。我好像沒有看過這本書,可是不知怎的「啊哈」這個詞好讓人念舊,總讓我聯想到一個以俐落筆畫勾勒出來的小矮人,有長鬍子,每次叫「啊哈」時都會出現電燈泡。他好像也是出現在一本數學書裡,不過我想到的書是《數學思考》(建中學生翻譯),當年我們全班都有讀這本書,引來一陣瘋狂的數學辯論潮,同學們下課時總是在吵架XD。但有少數幾位天才似乎不怎麼熱衷,好像每次提題目給他時,他總是一眼看破然後就坐下喝茶(?)。吼~這種人真是超討人厭的~XDD

青春歲月的美好啊~(遠望)

1 則留言:

  1. 我有那本書。裡面的確有長得像蛋頭的小人做插畫。很可愛的書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