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小北插 - 占山 - 觀音山

*行程 - 捷運蘆洲站 > 搭橘20線或785路公車至觀音里站 > 小北插步道 > 鷹仔尖 > 占山 > 北橫古道 > 觀音山硬漢嶺 > 八里渡船頭 > 搭渡船至淡水老街

*天氣 - 行前清晨之雨掃盡積鬱的悶熱,氣候涼爽宜人。由上午陰漸轉為傍晚晴,一滴雨都沒有喔喔喔我親愛的晴天娃娃~

*又是滑滑樂 - 可惜硬漢嶺陷於迷霧裡,沒有展望;緊接的是折返下硬漢嶺所經的那一長段泥濘之至的滑溜肥土(佐以拉繩)。居然,我再度過關不曾滑倒,我想我真的懂全這雙 new balance 登山鞋啦。

*肥 - 那些小生物,一隻比一隻肥大!此日可謂小蟲奇觀啊,該歸因於台灣的梅雨季?

*夥伴 - 感謝成哥(主揪)、Cindy、小孟、Yuyu、小熊、小光、昌哥、芬、水筆哥、偉哥。

以下,相機相片:

迷霧之子

樹屋

山裡幾何

猶抱琵琶

不能錯過的剪影

濃豔豔肥滋滋七八條連發

你畫得很勤勞啊!

尾珠

錯位的權威(盤絲亭前)

菸盒與小獅火車

哇孩子,你一邊有五隻眼睛嗎?

鋼鐵蛛

小玉

荊圍的初生

一盅一露

守關爪

明豔的異綠

身材之性感

迷霧之子 二

硬漢嶺上

硬漢嶺旁廁所前花圃裡,乏人飼養的初生小狗(共約九隻)

迷霧之子 三

前往渡船頭


歸途

--
後記:到渡船頭前發現有人在馬路上騎乘白馬,裝備完善。一轉眼就消失在河畔加油站之後。⋯⋯不知我學馬術的夢想什麼時候可以實踐呢?(遠望)

---
小光所記的詳細行程記錄:鷹仔尖, 觀音山硬漢嶺

4 則留言: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p0XpYndEo
    原來馬陸有黑白、黑黃、黑橘、黑紅⋯⋯等各種顏色,而且你看牠爬行時的腳部波浪實在是太可愛啦~(心)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謝謝~⋯⋯你是指照片、文字、還是影片中那隻馬陸?

      刪除
  3. 哈哈......都有!特別是你的攝影技術很棒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