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肌膚之親


咖啡王子一號店 NG 鏡頭


在田納西旅途上,對 House 念念不忘的我又聊到他有多帥,「他現在可是我的性幻想對象……」

我此話一出,駕駛座上的親愛的突然笑到不可開交,激動得幾乎要按喇叭。「拜託!」她叫,「你又沒有性經驗,哪來的性幻想啊!?」旁邊的 10 手忙腳亂幫忙扶方向盤,笑著反駁:「欸!你這樣說就不對了,就是沒有才要想,你管人家想什麼?」……

我:「……」


每一部我喜歡的戲劇,我都可以明確指出它是哪一點吸引我;《咖啡王子一號店》卻是例外。我長得完全是農婦樣,與女主角恩燦的美少年形象可謂天壤,無法心有戚戚;一個不知哪裡冒出來的有錢人家公子,我也不曾期待;一般年輕的愛情偶像劇,向來不是我的型,能看完第一集已是神助;而《咖啡》,我居然毫不心煩、意猶未盡的看完了全部。

今天,我終於找出原因了:因為《咖啡》滿足了我的性幻想。整齣戲劇裡,男女主角有非常多清新自然的肢體互動,尤其是擁抱,數都數不完,稍不留神就抱上了,氣氛醞釀天成;只有我的嘴角在嫌痠,看到最後我才發現我持續微笑了一整齣戲。

所以可以知道:我為什麼這麼仔細的把電影《Love Actually》結尾名單中的所有機場擁抱畫面全部看完;又為什麼《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最後簡簡單單的一幕重逢擁抱,就可以讓我哭到從椅子上跌到地板上。

擁抱需要家教,我相信。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初秋的午後,鄰居孩子們還在涼被裡睡著。我揉揉眼睛走出前院,看見媽媽與隔壁大嬸們在輕聲聊天。我不知道要拿什麼打發時間,所以走上前去。媽媽看見了,悄悄把我攬過去抱在前面,讓我背靠在她懷裡。那時候我長到她下巴高,她輕輕倚著我左搖右搖,一邊繼續聊天。我被圍在一群媽媽圈裡,雖然那些話題我統統沒興趣,我卻很舒服的度過了一個薰暖的午後。前院的桂花香,悠悠流洩。

我是抱著媽媽長大的。(終究有一天發現,我再也不需要高舉雙臂圍掛她頸項;原來,我已經比她高了。)


所以,當岱寧在課堂上受委屈,我一下課就立刻跑過去抱住她。當小緣在畢業典禮那天輕輕告訴我她收到學弟的花,我也難掩喜悅的一把抱上去。當我們大夥兒把某則物理難題解出來時,我也興奮得張大雙臂,可惜那些男生們全部被我嚇跑,我一個也沒抱到。

化學系學長論文答辯結束那天,我站在走廊一角,看著他與前來道賀的人潮寒暄答謝。然後,他轉身發現我,往我這兒走來,雙臂張開。我搖頭(心語:為什麼要我去抱一個情敵?),他於是裝出一臉失望的樣子,嘆說今天可是他最重要的畢業日啊。我想想也對,因此迎上去給他一個大擁抱。想不到他居然小嚇一跳,害羞扭捏起來。吼,我忍不住腹誹:為什麼我實驗室學長會喜歡上這麼個有色無膽的閉塞人物啊?


擁抱對我而言一直是人間最高尚最迷人的肢體語言。無怪乎我對前陣子 Free Hugs 的活動真是情有獨鍾。這活動遠傳到日本韓國,甚至台灣,我看著這些影片總是心神嚮往。如果讓我遇上了,無論何時何地,即使正在開車正在用餐,我都是會立刻奪門而出衝上去跟對方擁抱的那種人。:)

3 則留言:

  1. 你講媽媽的那段好感人~~

    回覆刪除
  2. 欸,這些笨男生......
    不過姆奈的情敵......是男生??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