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

舞伴

街頭
(就我穿得不像街頭XD)


還記得年初在陌生LINE群揪舞聚時,對方問我舞齡。我含蓄的說10年。

「我15年。」他秒回。

……我都不好意思說我其實20年了……(#偏要裝年輕)

前陣子,我在一個以投資為主題的網路社團裡分享我如何經營娛樂生活,因為那邊正有人哀嚎為了存錢省錢很痛苦,生活黑白。我文章中當然提到了自己喜歡跳舞,而某美國網友的回應點醒我一件事。

我一直以為我找不到舞伴的原因是我無法在外賺錢(公務人員法),因為所有積極投入舞蹈活動的優秀搭檔幾乎都牽涉到教舞生活,而教學一定會收費,我於是無法跟他們一起經營舞蹈。而那位陌生網友的回應則提出另一個面向:

我無法找到舞伴,是因為那些舞者都還沒有退休/沒有被動收入。我是因為經濟無虞才這麼清閒,可以完全靠著「愛」來練舞一輩子。但其他舞者都沒有這種閒情逸致,他們需要配合市場喜好來排課,甚至無法跳自己真正想跳的舞。

滑坡一點的說:如果這些舞者有豐厚的被動收入,我早就能找到舞伴了!!

總之,最後那位網友希望我允許他將我文章分享給台灣藝術界的朋友,以鼓勵他們進行被動投資。我欣然答應。……其實我還想請他在文末加註「我想徵舞伴」,但最終還是沒說。XD


--

之前重新安排了套房空間,讓練舞區更友善。主要是買更大的鏡子,並且移動鏡子位置。

然後這幾天我發現自己居然有個從沒察覺的癖好:

我幾乎每12分鐘就照一次鏡子!

起因是我電腦設定每12分鐘就黑畫面10秒,為的是讓眼睛休息,並站起來活動。最近休息時,我夢遊般的身體突然醒來,發現眼前空無一物:

我居然下意識的走到了鏡子「舊時」擺放的地方,想要照鏡子!(但現在眼前空空如也。)

我從來不知道我這麼愛漂亮啊~我也不太記得我以前照鏡子是幹嘛用。可能我就是不甘寂寞,沒了電腦還是想看東西;而整個套房裡最好看的東西——就是會動的我。

我猜想以前照鏡子時,可能會看看表情、捏捏肚子,加上擺一個有力的舞姿吧。

畢竟我是終身的舞者啊。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