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

我的舞鞋


在家,我都穿網拖練舞。

我只能穿網拖。
我只穿網拖。

(各位應該品位得出上面兩句的差異~XD)

當年在美國,網拖全斷後,我不知美國何處可買,所以特地請阿姨從台灣寄給我。回台後,我在大賣場買了網拖,使用一陣後發現它沒有阿姨幫我買的那款耐用。於是我問阿姨這種「蝴蝶牌」網拖在哪買。

阿姨納悶:「就路邊隨便買的啊。它有比較特別嗎?」

就此我開始查找蝴蝶牌網拖的下落。結果,雖然正名根本不叫「蝴蝶牌」,但Google還是一下子就找到了

蝴蝶牌(還是這樣叫比較順口)的耐用時長是其他網拖的兩倍。我想一般人在家穿網拖並不拿來運動,鞋底磨損程度應該很平均,或者腳跟會稍微薄一些。但我的網拖在久用之下一向是鞋尖嚴重變扁,因為我跳舞一向踮腳(其實所有運動本都該用腳尖著地,以保護膝關節)。

網拖死亡那一刻,斷裂的倒不是鞋底前方,而是鞋網處。一般網拖大多斷在固定鞋網用的鞋底小圓盤們,蝴蝶牌則是斷在網子邊緣——因為它比較堅實,不夠柔軟,所以在踮腳重複彎折後而折裂。但就算網子斷了幾條,網面最前端的粗邊仍然不會斷——一直到跳舞三年半後,才斷了粗邊而陣亡。

(三年半……我穿品牌帆布鞋跳舞還不如穿網拖頻繁,結果帆布鞋也撐不到三年半。)

如果同時用於浴室,這種網拖的鞋底都不防霉。而因蝴蝶牌的壽命是其他網拖的兩倍以上,所以鞋底側邊累積的黴點會比其他網拖多。但這不礙事。

以上,是我為我終身伴侶寫的推薦文。畢竟我這一輩子的健康快樂,就靠它了。


--
[網拖與我的朋友們]

1. 跟筆友提及我在家跳舞都穿網拖。

「我正想問你這個!」筆友眼睛一亮,「因為我知道你練舞時什麼都不穿。那腳呢?如果全身只穿一雙厚重的運動鞋,好像不太搭。但若是網拖……」她開始打量起來。

我:「夠了,不用再想了~」XD


2. 突然接到一通朋友來電,得知她家人遠從宜蘭赴台北來就醫住院,正急著準備日常用品。

「我記得你都穿網拖跳舞。我可不可以跟你要個兩雙呢?」

我一口答應,問了時間就準備送過去。不過她隨後又來電說其他親人已把拖鞋帶到醫院,目前已沒問題。


回想這些生活故事,有種特殊的感覺——似乎我們的情懷,就是這麼點滴積累在看似微不足道的台灣特有小物裡。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