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棋魂》真人版

還不知道該寫什麼,但得趕緊留個紀錄,記下這部2020年底我最捨不得的劇。








--
(補)突然想到我可以先講一點:我是在看完《The Queen's Gambit》之後緊接著看《棋魂》的,結果喜歡後者勝於前者。《The Queen's Gambit》講一個嗜毒和酗酒的天才少女的演變;調性本來走暗黑哥德風,結局時卻突然來一批熱血的小夥伴們齊心將女主角送上偉大的航道,畫風突變成少年漫畫,害我差點出戲。

《棋魂》就純粹在講一群少年夥伴(即使裡頭的佐為/禇嬴已千歲),全劇自始至終非常細膩的描繪了表面看似浮躁的青春氣息,與其背後的情誼牽絆。因為深刻,所以禇嬴別離那幕致辭不會像是心靈雞湯,而是句句插心,害我哭得昏天昏地。(上一次哭這麼兇,大概是看《做工的人》結局時。)

但,畢竟是青春劇,不要期待它有好萊塢佳作那樣緊湊的節奏啊。:p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