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8月15日天氣晴

今天跳得很快樂。旁邊那個舞團的男C位盯了我很久。而眼前這位筆友盯著我永久。

道別時,筆友問我,她下次真的還可以來嗎?她玩得很開心,但我玩得開心嗎?都是我辛苦的教她,我會不會覺得吃虧?

我說當然不吃虧,我也很開心,因為我身邊沒有人有像你一樣的眼睛,這麼精準的評點了各種舞者的魅力;而這樣的人願意看著我。我身邊沒有任何人看我。

她:「他們不看你跳舞嗎?」

我:「不看。……應該說,沒有任何一個場合可以讓我跳舞,你是唯一一個會特地來看我跳舞的朋友。」

「啊~」她聽著掩面小尖叫,有如被天菜告白一般。然後她說:「你是唯一一個我一cue就願意跳舞給我看的朋友。」

謝謝你,真的。也謝謝今天的好天氣,我在音樂廳簷下跳到心率爆表(因為場地好大好過癮)也不覺得悶熱,穿過簷廊的氣流爽勁如山風。


Credit: 兩廳院

2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天氣晴。
    我沒想過會有在練舞聖地跳舞的一天。對我來說,外來的視線都是壓力源,但為了看妳跳舞、讓妳有最佳表現,這些都可以接受。可是,這是我跳舞以來最能忽略別人視線的一天,因為我只在意妳,妳是唯一的焦點。
    原來是可以這樣運作的。不管是聽音樂、看妳示範、聽妳敘述,我都很快樂,就連做不好的部分,也認為妳心胸開闊不會介意,開心地重複著。所以必須確定妳的心情,這種程度的快樂若是一頭熱,就太悲傷了。
    一直很想親眼看到「妳的舞」,看了妳的Free Style後,一切都更具體了。我專注於妳的表情、肢體細節、使用空間的方式,這些素材存於腦海,回家聽到各式各樣的音樂,都想讓妳下次試試。
    謝謝妳的心意,謝謝妳所創造的一切,謝謝妳讓我知道,我們同樣珍惜這個珍貴的下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心)
      以後聽到好聽的音樂,要記得幻想我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