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最佳舞者


誰是SF9裡舞跳得最好的人?翻看Kpop論壇的投票,每個成員都有粉絲青睞。我投太陽一票。如果你投任何其他人,我都會反駁。XD

——除了燦熙。

看這首「Jealous(註)」影片 1:01–1:04 那段滑步,燦熙是中央白帽那位,太陽在他右手邊。仔細看太陽的左腳,以腳尖、腳跟輪為樞紐的方式內八、外八的移位,模樣整齊;但看燦熙——他沒有樞紐。

燦熙的左腿非常專業的柺杖化了,一步一柺杖的抵地。僵化的左腿只容許以「整隻腿」輕輕內外翻搖腳掌,而不會強調用「小腿肌」來翹起腳尖/跟以形成腳跟/尖樞紐。左腿是僵的,左臂卻行雲流水,韻律中兼以得體的阻尼感和細微的poppin',兩手腕彎折角度的視覺效果是全團最悠遊自然的。

基本上,燦熙不像太陽那麼外顯,而是體內自有風雲,全身能分化掌控。換句話說,他的身體是一種「寶寶心裡樂,但寶寶不說」的境界,他對音樂和節奏的覺察力與融入度比乍看之下多得多,但眼尖的人仍能瞧見他的細節。


註:我一直以為他們在唱「Jealous」,連Google「kpop jealous」出來的都是這首歌。——結果一直到最近才發現歌詞裡面沒有一個「Jealous」!(囧)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