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邊緣人如何被想念

邊緣獨步

(2017年寫於fb。)

「有時候,讓你糾結的不是想念一個人,而是去猜他有沒有想念你。」

有個朋友很認同這句話。我不,因為自戀如我總是幻想著有人想念我。不過,再怎麼自戀,也得憑一些事實基礎,因為我有豐富的聯想力,卻沒有無中生有的創造力。所以……

謝謝你、你、還有你,特地邀請我到你家玩,或吃團圓飯,因為擔心我一個人孤苦伶仃的過日子。還有很久以前的你,當初我一個人忙著打點一切、準備回台時,你憐我那陣子都不下廚、胡亂吃東西,居然還天天幫我做便當送來。還有你,幫我找房子;還有你,幫我搬家。不管我在哪裡,總偶爾會遇到哪個朋友盡心想為我扮演一個幾近家人的角色,而我受寵若驚到幾近慚愧。

還有你,那幾天居然連續打我手機,只因為難得路過想找我敘舊。很可惜我因為太忙,一通都沒接到,可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嘗到奪命連環call的快感(?)。我想起小時候鄰居孩子敲著我家大門要我出來玩的歡樂喊聲;我想起偶像劇裡男生踱步到女孩家街坊,傳訊說「我在你家附近」的甜蜜模樣。如果我這輩子都交不到男友,那我會把你這幾通電話偽裝作「其實我也嘗過甜頭」的美好回憶。

還有你,放暑假前夕上氣不接下氣的衝來圖書館找我,跟我說另一個男人想見我。我看著你喜形於色的模樣,知道你跟我一樣期待著我們三人的會面。如今,你已消失於遠方,但另一個男人還在附近,偶爾透漏出他對我持續的珍惜。藉著這一點吉光片羽,我能永遠記得當初我是如何被你們寵愛。

還有你,這幾次總會記得問我去不去g0v大松。還有你、和你,好幾次爬山都記得問我,讓我從不錯過我最想訪問的美景。

還有你,雖然我知道你在舞場上最在意的是哪個帥哥leader有沒有來,但你偶爾也對我留戀個幾次,問我會不會去,因為你有好多話想和我聊。我跟你保證,下次我們會一起攻克第一位目標leader。

還有你,謝謝你邀請我參加你的婚禮;雖然我們這麼少見面,但我知道我們是以文會友的等級,藉著文字印證彼此的心有靈犀與祝福。還有幾位少見的fb友,我總能感應到哪篇文章你會難得的跑來按讚。

謝謝你們,是你們讓我這個邊緣人擁有自戀的權利,讓我知道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孤寂。


邊緣獨步,但回頭就可見你。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