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全聯搭訕

進全聯電梯時,我發現有個女孩也想進來,於是按開電梯門。女孩默默進入,她身後跟了一個外國男人,有禮貌的用中文說謝謝。

女孩約高中生年紀,男人約莫40歲。我無意間聽到男人似乎問了女孩一句:「You didn't say thank you?」口吻俏皮和善。其實我當下沒聽清楚每個字,但令我在意的是女孩毫無反應、毫無表情。我天性沒有辦法承受令人尷尬的沈默,所以我開口了:

「You are welcome.」

那男士聞言,馬上微笑對我說:「Oh I was just teasing her.」

我也微笑:「Oh I thought you were teasing me.」

他笑開,解釋著:「No I was making fun of her.」

我:「But sorry I was making fun of you.」

這會兒他真的笑彎了腰。以上整串對話花不到10秒,毫無停頓。


有時我會忍不住想到底是什麼造就了我這種性格或反應能力的……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