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沈浸的滋味


這是《I Charleston Taipei》拍攝計畫的前導影片。此計畫還有一些週邊活動,惹得廣大 swingers 這陣子都活絡起來(雖說其實一直都很活躍XD);尤其這週末的快閃計畫,讓我想起當年帶快閃舞蹈(台北車站松菸)的甜蜜回憶——帶人真的不容易,完成後的心情又有多滿足——一切滋味都又在胸口跑了一遍。

接觸 swing 初期,我本著研究控的精神瞬間沈迷。一直到很久以後,我才漸漸意識到:swing 對許多新手而言有各種卡關黑暗期,過不了就會陣亡那種。

其實我沒有經歷過那類時期——雖然我自己也卡關 N 次,但每次卡關我都會很興奮,會黏 swing 更緊,個性使然。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我臉皮非常非常厚;或者說,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把 swing 當做交際舞——舞本身和人群都是我的研究對象,而我是客觀的實驗者/觀察者。因為抽離了「人際關係」,所以它不會為我帶來主觀情緒;如果我舞技被批評,我絲毫不會有人際上的挫折感。

所以我前六個月雖然經歷過很多很多舞伴,但我常常不認識他們。我是到很後期才開始交朋友的。我不是故意這麼做的,我是忘了,忘了很久才突然想起要交朋友。一直到最近,我因為輕微慢性膝傷而暫時休息一個多月,然後發現:

原來,我會有人想念,會有人問我什麼時候回來跳;甚至有新手私下把我當成小女神(?),跟我跳會很放心、很有成就感那樣。那種感覺,實在很甜蜜啊。

至今被我帶進 swing 的人,好像只有 1.5 位(1 是浩浩,0.5 是嘉嘉)。我有點輕忽了 swing 的關卡,以為我只要用嘴說就可以說服別人走入 swing 裡,且一直沈浸下去(因為浩浩是這樣,他意念也很強)。現在我想再次告白:

我不會拒絕任何人,所以非常歡迎新手向我邀舞。我猜測 leader 比 follower 更容易遇到黑暗期,如果屆時你考慮退出,請記得先來找我,雖然我沒有教 leader 的能力,但我一定會想盡辦法回饋你鼓勵你,讓你充滿信心的留下。

總之,如果你敢交給我,我就會保你一輩子。來吧!

4 則留言:

  1. hello 我是浩浩
    謝謝你帶我走進swing的世界
    也謝謝你曾指導我---incredible的舞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浩浩好久不見啊! :D

      刪除
    2. 對啊
      好久沒在華山看到你了

      刪除
    3. 最近會去週間的場子,避開週末爆滿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