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華山 Swing

國外的木板地 :)

今晚是我第二次去華山木板地跳swing——其實在動機上,我對觀察人群的興趣不亞於跳舞;就算靜靜在一旁看,我也打從心底歡喜。他們都是一齣又一齣的歌舞劇啊;甚至是那對經過騎樓的母子,男孩大約國小高年級,早離開了那種完全不畏目光、可隨意起舞的幼兒年紀,但對舞蹈的敏感尚未褪去⋯⋯

「媽媽,那邊有人跳舞吔!」

「是啊。」

「等等、等等⋯⋯」那男孩急忙阻止媽媽的步伐,但太急了還沒想好說辭,只能拉起媽媽的手說:「看他們這樣⋯⋯轉圈呢!」

於是男孩非常熱情的要帶媽媽旋轉,可惜他的身高遠遠搆不著,媽媽的手被他拉得卡在後頸那方,哭笑不得的說:「哎喲哎喲,我都要骨折了啦⋯⋯」

男孩羞赧,只得放開;又依戀的看著舞池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會兒,才緩緩跟隨媽媽離去。


你說,人生何處不是風景呢?


--
花絮:之前讓一個很有活力的帥哥帶舞,我說不會跳,他歡樂的回應:「我也不會~」(才怪,我剛剛旁觀他帶舞,表現都出色)。他非常仔細觀察我的反應,越跳越難,一邊反問我:「你這樣叫不會跳?」最後還大方的帶我後仰,讓我很過癮的倒在他手臂裡。超完美的啊。

帥哥很熟練的抽出他的手機,站在我身側讓我看螢幕,說下次還想跟我跳舞,問我fb。我沒有加陌生人fb的習慣,尷尬的婉拒:「呃⋯⋯我很少用fb⋯⋯」他錯愕,維持著預備輸入手機的姿勢:「那你還有什麼聯絡方式?」

大哥,你真的很有魅力,我很希望我可以答「我有Line」,但我也沒有。於是我說:「⋯⋯email?」

他嘆了口氣,說:「哇,那就很難聯繫了。」(⋯⋯什麼?為什麼現在的孩子都這麼輕視email?!),說只好等下次我出現再直接邀舞了。

但之後我沒再遇上他;可惜,他真是我近期遇上最好的帶舞者。我現在忒後悔沒跟他交換聯絡方式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