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九回時間旅行》之 我好愛男主角


第一集開始沒多久,我就覺得自己不對勁了,我好像看他看得特別細⋯⋯我不曾因為哪個男藝人外貌出色而特別留意他(心繫廖峻、梁東根等等當然都不是這種原因);留心於仔仔的美貌也只在《戰神》這部戲裡。

《九回》一開始的大景畫面運作緩慢,直到男主角李陣郁一出現,就什麼都變快了!(包括那個快狠準的深吻。)郊遊風的笑容和身段,居然一轉身就踏入喪兄氛圍裡;平舖直敘的新聞報導,一轉鋒就直指陰謀核心,還接上一連串讓局長驚詫不已的告白。他聲音真好,表情真好,台詞這麼長都不覺得會看膩他的臉,好像每個字每個詞都搭上濃纖合度卻變化充分的情緒⋯⋯這是怎麼拿捏出來的?

當女主角一臉憧憬仰頭說「我最喜歡會說話的男人」時,這整個打中我啊!我更享受男方聞言後如臨奇葩的錯愕表情。這一對就是男方永不止息的放送魅力 vs. 女方單純直率的製造驚奇,然後雙方都因為那個原因心甘被對方纏一輩子。

男主角露齒的笑容很殺,在這齣虐劇裡,通常用在隱藏痛苦安撫對方時。有幾次出現在捉弄女生後的竊喜⋯⋯我小時候大概是被學長欺負慣了,那種笑容被我捕捉到後就醉心至今,後來不管他怎麼欺負我,我都不當真。我常常在想:我談戀愛時究竟能為男方帶來什麼;其實我不希望再是「健談」這個答案了,太多人這麼誇我;似乎需要再更微妙點,例如⋯⋯我有一股傻勁,光是站在那兒就能讓男方打從心底覺得那專屬於他,讓他情不自禁覺得幸福而安心。

最後要講的是:李陣郁的吻技大發啊!⋯⋯好,其實我以前都看吻戲都看錯方向了,我好像一直看眼神(都瞇起眼了哪看得到什麼),忽略嘴巴(難不成是潛意識害羞作祟?)。直到有一天跟朋友約會,忘了聊什麼,我接話:「可是我都沒接過吻吔。」

對方(豹軀一震+貓目圓睜+拍案+鄭重宣告):

「可是我最喜歡接吻了吔!」

⋯⋯大概沒人看懂這種對話,不過我把這宣告理解成:我過去對「吻」太掉以輕心。這事兒有佐證:有次在韓劇討論板看到眾網友評朴有天吻技之肉腳,我才知道他每次接吻都撞上女方的下巴或人中,沒一次是準的⋯⋯當時我終於確認自己根本沒專心看人接吻過,想必失去太多捕捉精髓的機會。

然後,李陣郁的吻把我整個弄醒、又整個弄醉了⋯⋯真的超超超好吃的!看他接吻會覺得到底是什麼東西美味到如此風情萬種天旋地轉啊~

最最後,我發現這齣戲跟《仁顯王后的男人》是同一個製作團隊。這兩部戲把高手的高技都收藏盡了。

1 則留言:

  1. 同團隊推出新戲《三劍客》(新聞),男主角有李陣郁和梁東根!噢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