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XIA Incredible 快閃


睽違一個多月,團員們跟我說:「慘了~我都忘光了~」很不幸的,跟上次快閃不一樣的是:他們這會兒說的是實話。(囧)

這次快閃真是障礙賽,甚至連這支影片都不是我們當天跳的第一場。可今天怎麼還是這麼開心~:D,成果也看起來比我想像得好——大概是因為我們練舞時穿得實在邋遢XD;正式上場時,衣裝與精神都認真起來了,畫面就是不一樣。但一場從11點弄到下午5點的障礙賽,無論如何還是很累人;最後這跳,心神與腳步都有點虛浮了,不過大家都還是很認真,我看了心裡可暖的啊。(⋯⋯請原諒那位實在記不熟舞步的團員,他都自戴口罩遮羞了。XD)

舞敘共三次:9/22、10/13、11/17。為了讓團員安心,我一開始就把目標定為以0.9倍速表演;饒是如此,第一天的0.5倍速練舞仍然嚇走一堆團員。當影片中的這些孩子們留下來再度出現在10/13時,我真的很感動啊!

11/17這次練舞,最大的難關就是音樂鬼隱!我們的音箱缺電罷工,求了地下街店家讓我們充電(索75元/1.5小時),沒音樂時我得邊跳邊唱,ETBlue都管喊我「可憐的孩子」了XD。就這麼支離破碎的幫一些團員們把忘掉的舞步撿起來,這時候我特感謝那些沒忘舞步的朋友們,你們真是認真的好孩子!

快閃第一跳在松山文創園區噴水池前。松菸本就是我們的候選地點,因為我們覺得它觀眾多,空間也夠,環境又美,而且我覺得散步中的人群應該比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的觀眾容易嗨。

⋯⋯我錯了。在噴水池前,我特地選了「喔喔喔喔喔喔」加長版(舉起手臂簡單搖擺那段),希望能帶動路人們一起跳。可是我喊了半天「大家跟我們一起跳舞呀」,每個路人都只是直盯盯的看著我們,完全沒有動靜。我低頭見到一個似乎眼神熱烈的小蘿莉,搖著手走向她說「小美眉跟我們一起跳舞好不好」,她銀鈴般的嗓音果決的回應我:

「我、不、要!」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樣被拒絕過,當場心碎了一地。orz

舞結束時,觀眾也很安靜。我只看到一位女士熱心的回應我們,用她孤立無援的掌聲。我裝做無事般擦過她身邊離去(快閃精神),可是我現在後悔了:我應該用力的握住她的手說:「謝謝你!謝謝你!⋯⋯」

因為這跳收到的回應過於蕭索(太懷念台北車站那次聽到的掌聲),所以我們決定移地再跳一次。討論周旋了一番,結果⋯⋯只是移到隔壁而已XD,就是誠品松菸店前的廣場,也正是這支影片;音樂用的是原版(不加長「喔喔喔」——前車之鑑啊)。開放空間下,音響變得更小聲,聽說後面的舞者聽起來有點吃力,遑論觀眾們了。(影片中的音樂是後製加上的,不然根本聽不清楚。)結束時的掌聲,其實我沒聽見,可是攝影組說有不少人鼓掌,只是開放空間聲音小,掌聲感染力也弱,無法引來全體鼓掌。

雖然這跳較累、舞步不扎實,可是我察覺到較強的回應,連我沒戴眼鏡(視界一片模糊啊)都感受到了觀眾們圍起來的陣仗,尤其是朦朦朧朧看到幾個小人兒舞動的樣子,聽見超萌的歡笑聲,我於是整個被撫慰啦。⋯⋯看到影片右方穿棒球外套、戴白棒球帽的小正太了嗎?你跳得都讓我想嫁給你了!

結束時,我們開心的合照、聚餐。在夜色下,勛問我:這次快閃有沒有達到我預期的目標呢?我愣了一下,說:其實它好玩的地方,就是你根本預期不到群眾的反應啊。即便是噴水池那場,它還是有很明顯的萌點:包圍池塘的古建築中,有一排人在二樓探頭出來看我們,認真的從頭觀賞到尾。這讓我懷念起在芝加哥時看街頭藝人們表演的風景。

今天真是好天。樹梢上的月亮,好圓好亮好美啊。



--
1. 我自己在家練incredible時,一向用原速全力,臉上眼鏡跟著莫名其妙摔過三次(所以快閃第二跳時特地把眼鏡摘下)。有次在轉圈時,右手甚至狠狠撞上家中窗檻(小套房之原罪)。手指流血無妨,比較麻煩的是瘀腫過了一個多月仍未消全(醫生說是傷到骨膜?總之耐心等候便是)。這舞需要兩手擊拳好幾次,朋友練到手都瘀青了,而我更是打在傷口上⋯⋯

實在是超過癮的啦哈哈哈哈哈~~(囧)


2. 朋友覺得排舞本質不容易揪到觀眾一起跳,尤其這舞這麼複雜。不過我並不要求觀眾跟我們跳一樣的動作,而是夢想看到他們跟著節奏自由的扭動肢體。如果讓我遇上快閃,我根本無法站著不動,一定是立刻胡天胡地隨音樂亂跳一通啊~XD


3. 最後,感謝所有舞者們:丟丟、Debbie、Itsuki、勛、毅,和熱情的攝影組們:ETBlue、小光、Mimi、九姑娘,和狠狠咬了我一口的小狗妹妹(囧)。我愛你們啊!

4 則留言:

  1. 你們好酷
    畫質不是太好很可惜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其實原影片畫質很不錯,用來流通在朋友間。網誌上我單純為了保護隱私所以降低影片畫質了⋯⋯(羞)

      刪除
  2. 跳得非常棒,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帶快閃舞真的很認真呢(自誇XD),看到回應真開心~: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