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練舞] 俊秀 Incredible


在快閃之前,我根本沒想過要練Incredible。但快閃讓我認識了Debbie;要知道:要在身週找到一個跟我一樣愛舞、又同時愛俊秀的人,有多麼不容易。就像在美國的Madeline要找同愛楊宗緯的歌迷聚會時,都得跑去亞特蘭大,到最後她就真的搬去亞特蘭大了⋯⋯(?)

(回歸正題)然後Debbie問了我一句:「你什麼時候會把Incredible練起來?」

⋯⋯我從沒想要練Incredible,因為我這張臉實在不俊,跳這種帥舞並不討喜。(是否我長這張臉跳什麼舞都不討喜⋯⋯(哭),從以前到現在大家都對我說「你看起來就不像是會跳舞的樣子」。跟「看起來很會運動的Madeline」比起來,不知是誰比較可憐嗚嗚⋯⋯)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學舞過程耗時。

猶記當初在beach house表演Sorry Sorry後,羅阿姨問:「哇!怎麼會有時間練這個啊?」我那時覺得心有戚戚,因為我的確花了很多時間學Youtube上Sorry Sorry教學影片裡的分解動作(那些教學影片都是厲害的舞者自錄的)。可是這次,因為Debbie一句話,我突然覺得我也許真該為了俊秀獻身(?),所以我快閃回家後就立刻行動了。

這次自學,終於讓我確定:那些分解動作教學對我而言真的不太好用啊,遠不如看正常跳舞影片的慢速播放!因為,若你習慣了分解動作過程中喊的「一二三四五六七and八」,當你打算配回音樂跳舞時,你大腦與肢體得重聽音樂重新配對,耗時耗神。而且,素人舞者分解動作教學帶,常與藝人原本的全速跳舞影片有明顯不同。

我用0.5倍速播放正常跳舞影片,分析與模仿舞蹈動作,練到圓滑流暢(@0.5倍速),的確花了我3小時的時間;但這是只要少爬半座山就能擠出的時間,就像你少看一部電影就能捐出兩百塊一樣(?)。其餘,我只是如常每兩天運動37分鐘,就順利在一星期後把Incredible練到能全速跳出。整個過程中,幾乎不曾在「背誦舞步」上下過功夫,完全是靠「熟練」就自動記憶了。

真的,簡單迅速到連我自己都訝異,比從前練Sorry Sorry順利很多。當我在網路上揪人來練舞時,很多人說「這很難吔」,我不確定我該不該回「相信我,這很簡單」。

不常學MV舞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慢速學舞時都沒什麼運動到,不就害我得另外找時間運動?可是這支Incredible在慢速時就讓我跳得揮汗如雨;全速時,我的心搏率不知有沒有破200。

於是,我揪團練Incredible了;追求熱血之外,這也讓我比較有動力跑去大鏡區練舞,修動作細節。另外我也很好奇:我到底有沒有本事把Incredible教得讓學員們都覺得很簡單?

就是今天;一樣,Y27 A、B鏡區。含我四女六男,七位新面孔。三小時半後,整曲Incredible教完。

(團員們:「我飽和了~~~我飽和了~~~」)(我OS:「⋯⋯看來真的沒有辦法『很簡單』⋯⋯」)

揪竟,這團有沒有辦法在球球教舞之後靠自學慢速影片把Incredible練起來?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
[難懂的授課語言]

球:「腳要啪一下啊,你沒有啪~」

眾人:「⋯⋯什麼叫『啪』?」


[自修播放軟體]

- 下載youtube影片:
選擇一: 瀏覽器外掛 http://youtubedownloader.anoniamto.com/?Down
選擇二: 網址youtube前加kiss,例如 http://www.kissyoutube.com/watch?v=I_encwVL7gw

- 水平翻轉&慢速播放軟體:
Windows: http://smplayer.sourceforge.net/
Mac: http://mplayerx.org/

8 則留言:

  1. 跳incredible 很好玩吧。我也嘗試跟mv自學.但很難呢。你真好,會開班授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開班,只是互助同樂:)。跳舞是我的本命啊。

      刪除
  2. 要是你在香港,我一定參與! :) 你下一首打算挑戰那一首歌呢?俊秀的很不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團員們點了BoA的Only You這首⋯⋯^^

      刪除
  3. only you! Boa 跳得很漂亮!你會是跳女主角的那一位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率先點這首歌的是本團某位帥哥,我想讓他跳女主角。(大誤XD)

      刪除
  4. 真好 :)
    今年也開始摸索一些網上同人編的舞,沒有舞蹈經驗也沒同伴
    有些動作也搞不懂,結果練得很沮喪
    看到你這篇網誌,覺得又可以繼續下去了~
    謝謝你!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祝你練舞順利。我也正在徵程度相近的舞伴,希望可以彼此切磋檢驗。舞伴真的難尋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