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台北車站快閃


揪舞蹈快閃,一直是我的夢想;T-mobile車站快閃比利時車站快閃這些經典影片,我可以重播無數次,發花痴般的一直看到入睡。之前在PTT Alltogether板徵過一次夥伴,想徵的是共同主揪;很多網友回應「有興趣參加快閃」,但並沒有人願意陪我先練舞,幫我分擔事務,所以沒有徵成。「共同主揪」需要分擔什麼事務,我其實不知道。但前幾天我突然衝動在FB小旅行團那兒發文章說要揪快閃,什麼幫手都沒有,連當時的催情劑是什麼我也不清楚(妖狐上身?)。按「參加」的人數累積至35人,都是不認識的網友。結果有一個熟識的朋友輕輕丟我訊息了:

「我也想參加。」

這個朋友很倒楣,他就被我自動升級成「共同主揪」。然後我才知道共同主揪可以幹嘛:就是在預先向我學舞時,幫我發掘出教舞的盲點;幫我為練舞借音響帶筆電,幫我按Play鍵;帶舞時我可以偶爾偷懶休息由他帶;幫我檢查團員的舞姿;然後在正式演出時,陪我同時出場。

有一個共同主揪,心理壓力大大的減輕。這個朋友叫丟丟。(膜拜~)

快閃團只練兩次舞,兩次各約兩個半小時(遲到的人團練時間就更少),分別在9/1和9/8上午,並於9/8當日緊接著正式演出。第一次練舞在國家戲劇院玻璃帷幕旁,出現人數為15人。那天適逢這個夏季難得的涼爽期;而這群我初識的團員們,溫柔到讓我百分百傾心。他們超萌的妙麗式舉手發問、聰慧的舞感、被我抓到錯誤時大方又害羞(?)的笑容⋯⋯;這裡面沒有任何人平時會跳舞,全都為了這次活動獻出第一次快閃經驗。我不知道他們是否了解我有多感激他們,因為他們總只說「謝謝球球和丟丟~」。

第二次練舞,出現人數為10。前一天,本來預計擔任攝影師的小橘在快閃私密FB團內發了一張照片:兩廳院外的豔陽藍天(是的!他跑錯天了XD)。想到練舞可能太熱,我突然憶起之前有網友提及台北地下街Y27的鏡區;當機立斷,我即刻騎機車衝去Y3服務處(25594566分機511)辦手續預借A、B二鏡區,一問之下才發現地下街在上午11點以前不開冷氣,只有送風。但我們終究還是選了地下街Y27⋯⋯因為新鮮感嘛~整面牆亮晃晃的鏡子吔~

Glide動作,大家鞋子「啾~」一下好大聲。
球球老師說:「很好!就是要拉大!」

兩次練舞之間,團員總在FB上回應說「怎麼辦快忘光了」、「我跟不上影片的速度」。事實證明:不要隨便相信團員的話XD。真的,當天帶起來毫不費力啊~排隊型也很主動,比我更留意位置的拿捏。所以才說我有多愛他們!

正式演出,就在台北車站漂亮的棋盤格大廳內。我們在上樓前把包包全塞進置物櫃裡。之前還擔心車站內外籍(穆斯林)勞工會太多,空間不夠跳舞;幸好查資料發現他們集會於車站慶祝開齋的活動已漸漸落幕。播放設備是我向同事借來的迷你音響,接小妞帶來的大功率行動音箱。攝影師是:開演前跟九姑娘一起出現的小光!(小光!好險有你啊~~~)

這就是這次快閃。這支舞是多年前迪士尼Hannah Montana電影裡的Hoedown Throwdown,帶動唱的風格讓我覺得很適合誘拐大眾。所以我本來夢想會有群眾半途加入我們搖擺的,尤其在發現我們數次重複舞步之後(我們還特地請沒參與第二次練舞的九姑娘扮演被拉進來的觀眾呢)。可是現場民眾都很鎮定的繼續坐著XD,連本來行走中的都走過來「坐下」看!⋯⋯啊!你不站著我拉不動你啊~你沒看到我的眼神對你流露出深切的慾望嗎⋯⋯

結束時,我們贏得了現場觀眾的掌聲。事後我問團員們:如果半路遇到快閃團,你會加入跳舞嗎?結果我發現:只有我會⋯⋯。他們連我在等公車時會熊熊搖擺起來練舞,都感到不可思議呢。

我啊,天生天生就是要愛舞一輩子的。


最後,謝謝所有親愛的團員們:丟丟、Debbie、小六、Ha Lo、大吉、艾薇、小妞、Darry、九姑娘。我愛你們~ :)


---
電話裡⋯⋯

我:「請問,我可以向你們借廣播放音樂嗎?」

台北車站:「呃,其實我們只接受公家機關來申請辦活動。如果你們要快閃,短短的,那⋯⋯我們會當作不知道⋯⋯」

XD

12 則留言:

  1. 看了好開心喔~~

    回覆刪除
  2. 啊啊啊~太晚看到了!!

    早點講,就可以幫妳協調安排用真正現場廣播來播放音樂的說....囧rz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們最近也想在北車快閃,幫同學媽媽過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為媽媽唱一首歌。
    想詢問一下,這樣在北車表演是需要申請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北車不接受申請。人數不多時間不長的話,他們並不理會。祝你們表演成功。:)

      刪除
  4. 哈囉~^^
    我平時也是看一看Youtube的快閃活動影片
    也會覺得興奮想要參與~
    只是我平常沒有什麼練舞~(應該不等於不會跳舞XD)
    不知道你現在還有沒有什麼idea~
    我最近是覺得有一首歌很適合flash mob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哈囉~我最近沒揪flash mob了,因為帶團體舞實在太累了XD。我最近是很想跟程度與風格相近的人跳一場兩人舞(例如這個),一起編舞一起玩這樣^^

      我常常在星期五晚上8-10點於華山文創木板地出沒(因為那邊固定有團體放jazz跳swing)。有興趣的話,我們可以約在那打招呼切磋一下喔~

      刪除
  5. 哇!!!也想參加~~~
    both快閃&華山swing!
    華山見~~~

    回覆刪除
  6. 想請問如果11個人在北車表演10-20分鐘,北車趕趕人嗎?因為是為了完成學校作業進行的快閃表演,但卻找不到能用的場地,希望有經驗的您能分享一下相關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太久了,在台北車站內可能會被阻撓。可考慮去松菸誠品前廣場跳。

      刪除
  7. 如果4到5個人在北車跳5分鐘左右的舞,會趕人嗎?我們想找快閃場地,但不知道要不要申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我不準啊。若他來趕人,就乖乖快閃呀~

      台北車站表演應該是不開放給一般民眾申請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