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太極嶺桐花


popol團(共16位夥伴)行程:海山捷運站(公車656)→ 四海站→ 石門路→ 太極嶺→ 山中湖→ 將軍嶺→ 四海站

氣候風土:陰無雨。風涼多嬌,泥溼似水。雨后的桐花雨。

⋯⋯這一片又一片的花毯啊⋯⋯我真不知該要驚豔還是心疼。大家說:可憐它們軟了髒了。我想起芝加哥初雪,學長說:「外面人想像銀白色的浪漫,殊不知雪一旦被踏、沾上泥巴,就整個是髒兮兮灰土土的冰寒世界了;再配上這一大片灰撲撲的天空與灰撲撲的哥德式建築——歡迎來到苦行僧學校!」

然後,第二年冬天,饒富興味的,我踩著雪追著銀灰色的松鼠,雪地上蜿蜒著一長串踏亂了的大小腳印,直至我們倆都停在那隻滴水嘴怪鳥(gargoyle)下——全校園哥德建築裡的無數怪鳥中,又一尊我初次見識的幻態。

這些草木這些生命的種種模樣與風情,對我而言就是一次又一次精心蠱惑我的萬般幻態。

以下,相機照片:
也是一景

笑傲群雄

兀自

幹嘛這樣

婀娜

療傷

桐雪

春泥

傾城之勢

無聲的喧囂

兩隻小狗

脊椎側彎

蘭花指

女王


招式

哈哈哈這真是藝術


道盡風景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