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塔塔加、阿里山群峰

- 科比想參加玉山攝影徵稿。趁我開學前,緊接著我五寮尖鐵腿三天後。本以為我的大腿肌肉即將悲慘到殘廢,但這樣爬爬走走竟還撐得住,速度不落人後(我大約是山的女兒)。但可憐又是以超長超猛的無止盡下坡結束,不知我回到平地過一天後會不會升級成鑽石腿。

- 晴雨交替。第一天(星期四)的午後雷陣雨讓我們放棄塔塔山,來到阿里山。風景溼意很重,而詩意⋯⋯斧鑿痕跡明顯。但走得越深,天然純粹的味道越濃,溜滑而險象還生的木造階梯也為我們謝絕了喧嘩的外國觀光客。濕潤與亮陽交錯,令我樂不可支。

- 結果上面這段被科比稱作「登山口登山團」(= 沒有爬到山),因為純粹只在大塔山登山口前徘徊而已。XD

- 夜宿阿里山閣大飯店。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銀河嗎?至少是我記憶裡最明顯的一次~(醉)

- 第二天去塔塔山。上午極致晴朗;下午卻是傾盆大雷雨,陪我們走過麟趾山那段最令我崩潰的漫長下坡梯。但在階梯盡頭遇到來台大實驗林工作的學生,熱心載我們回停車場。談話中他們說第一天塔塔山在下午三點後晴空萬里,聽得科比哇啦哇啦怨嗟。

- 鹿林山中前往麟趾山的方向,有一段潮溼的箭竹林「打臉」狹縫:前面高個兒ca毫不客氣穿梭疾行,掃過他肩膀的箭竹全部回彈往我臉上打。我就此學得「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的奧義。

- 回台北的車上,聊電腦與懷舊音樂。⋯⋯噢我覺得此行最好笑的是:「公司的女生都走了,該怎麼招員才能達到女男比例目標?」ca:「⋯⋯只有把男生裁了。」XD

參團成員:科比(辛苦的主揪兼司機)、小光、球球、op、ca。

以下,手機與相機都照到沒電:

秋意

斧鑿與否

你的皺紋

羊男的迷宮,蟾蜍洞

適合皇上

空心

適合皇上

離開宮廷

似曾相識御飯糰

吐滿綠

不醉不歸

旅人

不滑不要錢


象限

傍晚操

一群翻牆走鐵軌的孩子

這麼幽美愜意,不能怪我們翻牆

再來御飯糰

去走橋,回走鐵軌

飯店晚霞與雲海

龍捲

垂耳偽哈士奇
(在等待火車前往祝山看日出的茫茫人海中,牠選中我們跟我們親暱)

晚霞般日出

月曆

霧平線

好吵的日出

初昇

藍光版

觀光味日出

灼眼

燃燒的皮影戲

飯店清晨雲海

山岩

雷擊

剪影癮

在飯店等待接駁車

噢我的老相機

天山


1. 消防栓與路燈
2. 以光勾勒輪廓的屋簷

排雲管理處

開爪

仰望

菇,有兩朵

很好喝吼

鋪不平的雲海

展望

揚不起朝聖的長旗

一根一根一谷一谷

走過
0853 上東埔
0902 排雲管理站
0920 大鐵杉
0959 鹿林山/鹿林前山/鹿林山莊叉
1002 鹿林山莊
1028 鹿林前山/鹿林山叉
1040 鹿林前山
1116 鹿林山
1228 麟趾山鞍部
1304 麟趾山
1343 塔塔加鞍部


可以做夢(科比攝)

4 則留言:


  1. 本日古早人的千金方活動照片: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30125460338104.140680.100000219636121&type=1&l=0f4c7267e0

    再來有個漫遊者聯盟計畫,目的是以深刻的介紹,台灣各處只存在限定期間之中,被限定人數,流傳口耳的鏡花水月。每一趟都只有在特定其間才會出現。要先上過導覽之後,才能前往的旅遊點...

    回覆刪除

  2. 小野地,如果再不來看的話...或許就沒機會看到了...

    今天收到國產局的電話,政府決定要近日強行標售,所有北市內300坪以下的閒置空地...

    這塊地很有可能標售出去。一旦售出,就會終止綠美化合約...兩年的心血會為灰燼。

    受影響的,是有在做街廓閒置空地綠美化的社區,以及部分七層樓以下的公寓。因為社區內的綠地變少了,而一但財團買下後,要蓋最少都是地上15地下三層的住宅,周邊七層樓以下的採光、天際線都會消失。建商可因此在推動強劃都更...

    然而真正可怕的是...看著人們陷入更追逐於名利和權勢,更習慣於屈服和妥協的漩渦。
    到時候,無論日後我等號稱身份再怎麼高貴,都無法掩飾傳承自前人精神上的卑賤...

    可悲的是,當他們打著為了想給自己後代更好大義去掠奪了一切時。
    流傳給後人的,卻只是個無法掙脫名為"貪婪"的枷鎖...
    以及由內而外枯竭永碎,早已凋零的家園...

    水泥叢林,失去綠意,如何生活...
    但是,他們眼裡只有銅臭,綠意何義?能折現嗎?...
    講的是官?還是民?有區別嗎?現在眼見只剩下貪與被貪、奪與被奪之分...

    回覆刪除
  3. 小野地的Google街景圖可以給一下嗎?我之前在附近繞了一下沒看到,但我是有名的路痴,毫無方向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1弄16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