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夜賞朱銘美術館


- PTT Alltogether板上揪陌生司機。當有意願開車的網友一個一個捎信來時,我心想「欸,好像不需這麼多車」。不過四台車⋯⋯只是個一隻手數得出來的數字,尤其能認識新朋友這個事實讓我期待;於是當思緒延伸到總乘客數16時,我也覺得還算小規模、屬於一種可以裝可愛的人群尺寸。(取16人,這樣若有一位司機神隱,15人仍能塞得下三台車。)但當天氣好得要命、大家的模樣又清晰亮麗得要命、含自助第五車共23人一個個聚在美術館前將我包圍時,我才驚覺:天哪,這真是好~大~一個班級!

- 捷運圓山站第2出口集合,可行。跑去庫侖街上認車、來回與各司機確認狀況,是我唯一比較缺乏「帷幄中從容調度」形象的一幕。

- 夜裡朱銘太悠閒。人多,引不來傳說中的妖鬼。深藍色的夜空裡,看得見白雲和星(聽說有人看到流星?)。風涼,簡直是Christine與我在佛州塔城愛拉湖旁散步那種情調,我們感性的沿著「假白天鵝真黑天鵝湖」散步了一回。燈光好氣氛佳,朦朧視界裡作品看得不認真,但一旦愛上,情緒很濃。(我愛馬車。)

- 牢獄系列裡,只有我一眼認出黑白條紋是獄服,但仔細一想卻想不出這種獄服出現在哪部影視裡,只依稀記得漫畫這麼畫過。

我(思):「該不會是⋯⋯漢堡神偷吧?」

友(大笑):「所以你腦海裡記到的畫面其實就只是漢堡神偷吧~」

其實不是。我認識黑白條紋獄服,是因為高中時笨臉為本班英文話劇做了一套,要給男主角穿來逃獄時豪邁撕破用的~XD

- 司機們都很友善,我這輩子上網揪人都這麼的順遂(大心)。我們的司機Adam車很新,不常開車的他表示難得此番抓到機會出動,載我們去郊遊。回台北後,我們這車去士林夜市大啖美食(車停在很謎的「加油站 之 裏停車場」),有丟丟和新一這樣的地頭蛇(?)實在大好,嘗到了融化在味蕾上都能bling bling的辛發亭雪片冰。徒步走向捷運站,跟丟丟大讚雪片冰時太雀躍,讓身後的兩位女士誤以為我要開始跳舞了。

- 講一個影集白宮風雲的故事,Emmy好捧場,本打算古亭站下車的她,留到公館站才下。說書人遇對聽書人的甜蜜。:)

參團成員:
科比、小光、Michael、容容。
歐凱、Popol、Christine、Jon、安琪。
Adam、球球、Emmy、丟丟、新一。
Kevin、Alan、九姑娘、懷哲。
俊達、op、ca、阿潔、伊鼠。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