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富陽公園

我有幾個朋友愛耍孤僻,譬如 BlackJ、Perfecta與KJ。他們都獨特而討人喜歡,我尊敬他們,所以不打算自以為是的為他們孤僻的那一面做任何詮釋。

但我知道我自己的。當我發現我跟團爬山時落後與落單的時間越來越長,我驚覺我孤僻的那個人格已經沈睡太久,有必須覺醒的傾向。我爬山與愛樹有關,但我很久沒跟樹說話了,因為不可能讓隊友時不時停下腳步等我、甚至看著我發功與樹對話(?)。另外,我還有搭訕與跟蹤魂;只有在獨自旅行時,我才能自由偏離常軌去搭訕不認識的路人。

所以,近在咫尺的富陽公園,我來了。這一訪,我就確定將來必會在這裡找到我的契爹樹。

涵洞,未知的境外

夏天有枯水期

兒時記趣

不好意思,我有點腐。

園內人群疏落得恰恰好,可以觀察與搭訕,卻毫不擁擠。兩兩成對的年輕人組合裡,男女情侶佔大多數,女女只有一對,但男男卻高達四對(而且都是好看的男生:D~),除了兩對裡有三人帶了相機外,其他男孩子們就純粹只是跟著好哥們兒來散心(我有跟蹤⋯⋯orz)。我搜索腦海裡所有男性朋友,完全無法想像有哪兩位是可以這麼交遊的。真是美好的富陽公園⋯⋯

森林裡多有光影對比強烈的景致。
這黃花串亮得火熱,令人驚豔。可惜我拍壞了。

光雨

麻花根


這等迷魂

光影拾階而上

淘氣的姑婆芋

訴衷情

黑白

毛茸茸

遺忘已久的夢

魔毯

樹幹結果

塗鴉的病害


天池

美麗的遮蔭

主人不在

從他的角度看

⋯⋯光影對比太強的問題用微距模式解決了!

儀式

浮沈的塵

嬌傲

前伸


都是你的毛

在聽蟬台上聽不到蟬,卻有相當清楚的鳥鳴聲,一近一遠對唱。
這回終於確定是五色鳥。


又一天池

大巢

屋舍鑲框

白蕈

與樹對話時撫摸樹幹,才驚覺下方有隻擬態,比我的食指還稍長。

偽小青椒

大塊
(姑婆芋真是哪裡都能長)

走向未開發區,在被黃布條攔下之前,頭上傳來鼓掌聲。

愜意

紅線

千手

構圖

不用構圖

不是故意要構圖

天色變暗,收起相機。專心跟著這位大叔爬了一陣。他對我透漏某秘道盡頭的藤蔓大石,也預告夏天的長吻白臘蟬與台北樹蛙。

返家

3 則留言:

  1. 兩個活動的邀請

    1.5/26 9:00~15:00 2012走讀大安文化節成果展在大安森林公園http://www.culife.org.tw/walkdaan2012/exhibition20120526.html

    2. 6/2 屋瓦傳真情除舊布新猶
    (5/29)前制探勘拆瓦活動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11146032294688&set=a.195917507150875.48712.100001978806258&type=1&theater

    回覆刪除
  2. 今日新聞:
    「富陽公園 生態池被填 魚蝦死光光」
    「樹蛙不見了 富陽公園毀生態」

    剛剛打電話跟荒野聊天,覺得事情還有轉圜的餘地。阿彌陀佛,希望荒野繼續努力幫民眾與公園處和工程商溝通。以下是電話內容草記,如細節有誤請見諒。

    - 馬口魚有看到喔!還在!
    - 大魚不見了,但不一定是工程造成。也有可能是休園時民眾少,白鷺鷥變多,把魚吃掉了。
    - 水泥攔沙壩真的蓋太多,不適合生態。(以前是用石塊與沙包,較自然。)攔沙壩目的有二:(1)圈出水域讓馬口魚住。(2)減少沖刷危險。 但就(1)而言,馬口魚其實不喜歡生活在這種太小的水域裡,所以攔沙壩並無幫助。荒野已建議工程商拆掉部分攔沙壩。

    回覆刪除
  3. 怎麼會這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