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合歡山桌遊美食逸樂行

首先,為了闡明本團並非廢到不行,先來幾張山景,證實我們真的有爬山:

引人入雲端的朦朧路

海市蜃樓

瞬間即逝的洞天



就明說吧:本團全體得到高山症!無一倖免。只是個人症狀不一,輕者頭痛,重者上吐下瀉。雖然身體不適,我們在爬完主峰之後仍心雄志壯,預計一連征服東峰北峰石門山合歡尖。無奈整天陰霾,雨密霧濃,於是此行被迫轉成逸樂模式,容後詳述。

我有一個可愛到另我痛恨的地方,就是我至今無法擺脫小學生郊遊前睡不著的怪疾。從以前到現在,我跟的老兔團,幾乎每一場爬山,我前一天都睡不過三小時。所以各位同伴看到的並不是「哇新手球球體力很好耶」,而是身為一個新手極易興奮的類嗑藥狀態。

此次,也難以倖免。

所以當我用熟悉的速度爬坡、卻發現心臟幾乎要從喉嚨裡跳出來時,我一邊懊惱昨晚的淺眠,一邊新奇:「哇~原來高山症長這樣!」登完主峰回到滑雪山莊時,頭開始痛;同伴一個個全睡倒,我也隨後仿效。醒來去松雪樓吃晚餐時,頭還是痛。就是這個時候,餐桌旁窗外的月娘露面對我們眨了一下眼,說:「我待會兒就用月全食來安慰你們喏~」。⋯⋯後來發現她騙人,躲進雲裡後就從此不出來。

晚餐後,兩位高山症較嚴重的同伴早早睡去。我們其他人則圍在中庭桌邊開開心心玩起茉莉帶來的牌戲(頭還在痛耶)!這一玩,才發現我們老兔們老到連撿紅點、大老二怎麼玩都忘了。不打緊,「排七」仍令人興味盎然,緊接著的「憤怒鳥」更是高潮迭起!高到甜心一邊笑又一邊不斷提醒笑翻過去的其他人:「噓~隔壁都睡了啦~」最後,我們還喝了茉莉的超美妙玫瑰酒,同時發現:原來桌遊後的我們頭全都不痛了。

夜裡,我花了一番功夫才睡著;鼻塞與肢體末梢冰冷,讓我翻來覆去。借了新一放在床邊備用的背心將枕頭墊高,終於打通我的鼻竇二脈;然後我用盡各種姿勢發功,配合強悍念力吸收日月精華,終於讓我冰窖般的腳趾慢慢熱起來。沈沈睡去之前,我一度感動得想對我的腳掌膜拜幾番;它們可是連在平地都很難自己熱起來的,寒流來非得蓋電毯不可。此番它們難得貼心哪。

第二天,我們在松雪樓用過早餐後,便離開陰雨的合歡山,到埔里賞味有名的18度C巧克力工房、李仔哥爌肉飯、埔里酒廠美食、炎術冬瓜茶、和草屯方愫馨手工麻糬!方才還在合歡山上打哆嗦的同伴們,此時正在埔里日暖下大啖冰淇淋呢。一行人買完一堆戰利品後,我們酒足飯飽滿意的踏上歸途。

此行夥伴:

紅景天、零嘴、遊戲「攢便便」的貼心主揪茉莉
慷慨分享正牌小白兔暖暖包的新一
潛心研究「憤怒鳥」英文秘笈的甜心
埔里酒廠美食導遊julia
雨神威力大發後倒頭就睡的麥可
獨首空閨、夜裡咬棉被一角暗自啜泣(←幻想圖)的名媛明源
最後特別感謝載我們爬爬走的司機蛋哥

謝謝大家!

---
補充:對了!乘車上山時,我們看到了碩美無比的雲瀑(動態,沿山谷流洩而下),就看靠窗的攝影大師麥可有沒有拍下來了:D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