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我的小50前進桶后越嶺

好山,好水。機車(約40分鐘)併步行(約3小時)從台北一路到宜蘭,景色豐富,人亦饒富趣味——同伴自然是如此,途中遇見的其他團隊也是,例如那群扛著自行車爬階登山的大叔們。在山裡,兩個團隊交會時互道「你好」的機率,比在城市裡大得多。

天公作美,無雨而氣候舒爽,跟上星期大暑出遊比起來簡直是天堂。亮麗的綠意與時遠時進的沁涼水聲一路伴行。預計在看見龜山島時折返;結果,於終點一眼望去,遠山因為雲霧朦朧到幾乎辨識不出來。我們想想那就這樣罷。但同伴中另有一群人,他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又往前十百公尺尋到一個天機角度,終於拍到龜山島相當清晰的模糊輪廓(欸?)。

這些都好。但最令我深感新鮮而興奮的,是那一段機車行。當我們往烏來方向右轉,整個城市溫度就驟然熄滅,突來的蔭涼讓我誤以為進入不同世界。我的小50跑在小巷與森林間,左轉右彎;我快樂的想起《魔女宅急便》裡男孩女孩騎高速車時的壓車畫面,也想起我在佛州的愛車Corolla行駛林裡時搖來搖去的性感屁股。風與速度,綠意夾道,我滿足非常;大約在今晚睡夢中還會貪戀得再回味一次。

我的小50,13年前升大二暑假時媽媽幫我挑的好車呢。

---
小記:

1. 我於停車場入口的陡坡沙地上小雷禪,右小腿當場擦傷腫了個包。幸虧是小傷,仍無大礙的走完全程。

2. 我:「50跑起來比較無力。」
鷸鴒:「不會啊,你一直騎得很快很前面。」
我:「並沒有。我上坡時一直催到底,差點跟不上。」
鷸鴒:「⋯⋯難怪我看你速度一直很穩,原來是必須催到底的關係喔!」
我:「⋯⋯」

我覺得怪怪的,可是無從反駁。XD

3. 終點處有人續行、有人先折返,而我與鷸鴒同行折返而無他伴。在談論哪個運動一分鐘心跳只4下時,我突然發現景色變陌生,因為去程只遇到一個死水窪(並經明源鑑定有魚蹤XD),回程卻遇到多個。我跟鷸鴒在原地來回觀察一陣,最後共同決議是走錯路,於是回頭。最後發現我們的決議是對的。幸好路痴如我一點點危機本領還是有的啊。XD

4. 行程結束後,我們在新店大快朵頤,從桂山冰棒吃到鹽酥雞與豆花,太過癮了~九姑娘真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啊!

5. 同行者:九姑娘(主揪)、掛居、仙道、鷸鴒、育賢、小z、明源、Hinoki、茉莉。謝謝你們,我愛大家~>///<

以下,Nikon Coolpix 3700 相機照(因為有人問過欸你這次是用手機還是相機所以我特別聲明XD):

水畫

一朵山蘇一個坑

前車之痕

大峽谷

綠意一路綴飾

清澈

愛波干涉紋

「嗨最近好嗎?」「最近腰有點痠,你可不可以幫我看看?」

一堆一疊

無人在家

傘傘傘

御飯糰

讓我們不小心休息了一個鐘頭的清涼溪谷

短短的

是什麼這麼好喝,喝到相看兩不厭。

結髮

我寶藍色背包的代言夫婦

他們滾床單從我背包滾(飛)到我手上,對我情有獨鍾捨不得離開>///<


回程時誘我們停下機車的瀑梯

2 則留言:

  1. 有空的話也歡迎來這晃晃~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612473.shtml

    回覆刪除
  2. 太讚了啦!歡迎偷菜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