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黑色追緝令




電影 Pulp Fiction(黑色追緝令/低俗小說)讓我驚喜連連。當今的大牌演員在 1994 年表現得相當令人憐愛:約翰屈伏塔的紳士風帶了點輕慢的醉意;山繆傑克森的碎碎念居然衝撞出懾人的爆發力;而布魯斯威利,你真是個好孬的英雄啊!XD


那人兩次坐在馬桶上看書,結果兩次錯過外頭世界的精彩前戲,但最終都抓到了兩戲的結局。其中一個結局讓他親眼目睹夥伴化聖,另一個結局卻讓他化無。電影佈局讓時序顛倒,於是他那無足輕重到令人驚愕的消逝畫面,居然在最後令人回想起來覺得慰藉——原來,因果。非常俗氣啊,那幽默卻是這麼黑又這麼鮮豔。

是的,慧黠得令人憐愛的低俗小說。


文首舞蹈音樂來自 Pulp Fiction 某段配樂(The Revels - Comanche)。該配樂對應的電影情節,正是我很愛的「布魯斯威利反攻前東撿西挑」那段(同時也是「老大好可憐」那段……)。文首影片編舞者則是 Wade Robson,本尊(正太時期)真相如下: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