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感應



你以為與萬物溝通的能力是神之領域,不是什麼凡俗之物可以輕易辨識或測量的。原來,這能力竟能通俗的反映在「智商」上;不需依賴算式而逕自在腦海裡圖像化出微積分的答案,跟與黑熊直接對話,可以是同一回事。

當他眼神往下拍攝地面時,黑熊立刻攻擊他;他隨即抬起頭直視牠,僅僅一個冷靜的眼神,絲毫不帶怒意,就足夠令對方退卻。回想起許多年前,我在校園裡受狗攻擊那次事件。原來,我要牠別碰我,牠的確懂了。那隻狗並不迷糊;而我的眼神,同樣的,毫不含糊。

這是一雙肥嘟嘟的上眼皮,笑起來會彎,一副人畜無害的模樣;加上天然呆,我的情緒表達通常溫和可預期,沒需要你猜心。可是,偶而驟然犀利,那眼神的變幻……你若瞧見了沒準兒會煞到我呢~>///< (←……怎麼又開始天然呆了?!<翻桌>)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