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充滿新知的一天


今天去超市,發現兩區一模一樣的蕃茄,94664 打折,4664 卻維持原價。這才知道一般四碼的 PLU Code 前頭若加 9 就是有機農作物,加 8 就是基因改造(驚)。

返抵村子一開車門,就發現鄰居車上停了一隻青蛙。大包小包食物全留在車上不管,立刻就衝進家裏拿相機拍下。自從前幾天煞到這隻美到像是可以透過螢幕從異次元浮進我這個世界的異彩圖騰,我就開始對豔遇對象的芳名產生興趣。從前我不管看到什麼萌物都覺得名字不重要,盡隨意給牠取綽號。去年養虎頭蜂時,讓 Waiting 提示了蜂種,我才初次意識到名字這回事可不能馬虎。因那網路照片裡的昆蟲模樣鮮奇,我自然巴著昆蟲達人問不休,終於得知牠是黃斑椿象小時候,也才知道原來若蟲與成蟲身上花樣差異這麼大。

嗯,引子太長。我要說的是,我很成功的靠著「white line」、「yellow spots」這種模糊的關鍵字找到了蛙兒的芳名:

American Green Tree Frog


又很成功的靠著「13 spots」這個關鍵詞找到了旁邊草叢裡小瓢蟲的芳名:

Convergent Lady Beetle


很讚。很讚。半夜裡我心情很好的開車去實驗室充個液氮便離開,回程讓我遇到一隻可愛的夜行動物。……我惱了,惱了!以前這些夜行者總是車燈下一閃便不見蹤影;這回我停車看得這麼仔細,牠奔逃只幾步也忍不住停下回望我。這種互相凝視的默契,我該滿足了啊!

可是,我不知道牠的名字!!

「棕色」、「臉尖尖有點像狐狸」、「可是雙耳沒有狐狸這麼開這麼大」、「腿比狐狸短很多」、「尾巴又大又長,但毛髮好像不如狐狸尾巴一般蓬鬆,結實度較接近浣熊尾巴」——

我能靠著這些關鍵字搜尋到牠的芳名才有鬼……

抱著一絲希望瀏覽了各種狐類的圖片,還是沒找著牠。不過卻讓我遇到下面這則影片:



天哪!在今天以前我都不知道我是獸耳控!!怎麼可以萌成這樣啊~~~(「Fennec Fox、Fennec Fox……」<用力默記> )


欸,短腿小狐東西,下回變個玻璃鞋留下來讓我多點線索嘛。

2 則留言:

  1. 看不到影片
    但是GOOGLE了一下
    超可愛阿
    好想來一隻...

    餅乾!

    回覆刪除
  2. 那是 Youtube 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sgEtNeJ-Ps
    這樣餅乾看得到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