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連連看

劉謙坦露成功秘訣。為拿不好筷子的手投鉅額保險。

一、
許多圈內人士都看到了他在「嘴皮子」方面的功力。毫不誇張的說,劉謙在春晚上的一夜成名,嘴上功夫和外表是重要原因,甚至與他的魔術三分天下。有業內人士直言,劉謙成功的真正秘訣並不在魔術,而在於表演。

姆奈:
「對白」對我意義很大,生活中我最重視這個,看戲時也是。「身段」第二。(──引自《Re: 我想知道》)


二、
對於至今仍熱衷於解密劉謙魔術玄機的朋友,劉謙除了深感壓力外,也沉著地表示:「我不會反感,這是人之常情,不過我要向公眾呼籲,看魔術和看電影一樣,雖然都是假的,但觀眾在看電影時不會多想電影是怎麼拍出來的,同樣,看魔術主要看的是魔術師的手法和表演,這才是正確的態度。」

姆奈:
「我不喜歡看魔術。那都是假的。」當有人這麼跟我說時,我嘗試揣摩她的意思。(中略)你真的見過一個朋友在你面前表演,卻感受不到任何眼前玫瑰從無到有的心狂?
這些東西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是為了讓你哭,讓你笑;讓你在歎服骨牌接續倒下之際,憶起工作人員當初躡手躡腳的小心翼翼;讓你在幻想默劇演員前方的隱形門之際,憶起他胸腔裡為藝術跳動的心臟。而不是為了換你一句「電腦動畫」、「假的」、「早就看過了」,就此抹煞當今人類僅存的一丁點互動的默契。
(中略)什麼時候該冷靜該懷疑?什麼時候該敞開胸懷單純的享受、任表演者牽動你的心緒?(──引自《馬戲團》)

誰都知道我全心融入什麼也看不破,是一場魔術裡最易陶醉的觀眾。(──引自《語言的精度》)


三、
劉謙透露,他非常愛護自己賴以生存的那一雙手。另則報導只要是不表演的時候,劉謙的手上總是戴著一副黑手套。不為時尚,「其實這是為了保護好我的雙手,避免刮傷和乾燥,這都是為了表演需要。」

姆奈:
當小伶(一之瀨的母親)心疼的眼光落在雨宮自己呵護之至、戴上護套的雙手時,當一之瀨一心相信雨宮會成為最出色的鋼琴家時,我的共鳴最響。(──引自《琴之森,輪我寫感想》)


四、
他的手機經常關機。(中略)劉謙稱自己喜歡安靜,並畏懼聲音。一個人獨處在家時,他做得最多的就是發呆,構想自己的魔術,或者思考接下來該做什麼。

姆奈:
手機這個小怪物,這麼小,又愛叫。(──引自《手機》)

我對聲音敏感;不像其他人可以邊聽音樂邊工作,我一聞音樂,魂就被拉去了。(中略)正因為事事不願分心,所以我曾說:我不想單獨與人太親。(──引自《夫妻分房》)


五、
這些書,陪我走過了漫長的獨生子童年自閉階段。在當時,只要我一有空,就會一邊翻閱這些書籍,一邊跟自己想像中的「弟弟」進行親密的對話,有時候還會互相表演魔術給對方看,這種童年,真是歡樂得令人不寒而慄啊。(──引自劉謙網誌

劉謙在江蘇衛視錄製《人間》時坦言,自己小時候曾經人格分裂。(──引自某報導

姆奈:
我聰明,而且我是獨子,所以我有雙重人格。(──引自《假想友》)


從之前幾篇翻箱文來看,我原來這麼喜歡對照驗證。自己對照更久以前的自己;自己對照一路上偶遇的人物。

那麼我對照劉謙做什麼呢?大概就是:哎喲我跟劉謙怎麼這麼配吧……>///<


11 則留言:

  1.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ptt鄉民附身)

    回覆刪除
  2. Waiting啊,妳只說"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是跟Wishcoming在一起嗎?

    回覆刪除
  3. ^____^


    感謝everybody's 幫忙

    回覆刪除
  4. 當然是說我跟姆奈啦~(手牽手,親一個>///<)
    哈利路亞~~~嗆司!!

    回覆刪除
  5. 唉,好羨慕Waiting喔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跟MKnight手牽手?

    回覆刪除
  6. Waiting,那妳就幫我多牽一下MKnight的手好了

    回覆刪除
  7. 手牽手?那就來跳舞吧 :)

    回覆刪除
  8. 我比較喜歡手牽手散步,在黃昏的林蔭大道......

    回覆刪除
  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XPPuY8VMtw
    這首歌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