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人物畫

畫者:月剎

談起言情/魔幻人物畫家「黑色禁藥」,朋友說別人告訴她該畫家許多作品是直接用真人照片 photoshop 的,語氣似乎貶低了這些創作。我對這種傳言不以為然。我不懂 Photoshop,所以在 Youtube 上查詢軟體作畫過程,見到許多唯美人物畫多是先自行打出輪廓後再上色,但沒查到將真人照片修成言情風的例子。我覺得修改真人照片說不定比自行構圖還要費事吧?

而在搜尋影片的過程中,我發現了上面那則美人:幾乎不勾勒線條,色彩就大膽的渲上去,層層鋪疊,像將一個圓乎乎的黏土慢慢捏塑出輪廓一樣,觸感居然如此鮮實。那麼,油畫也是這樣嗎?我想起之前看到的那幅聖戰士,色彩的明滅與變幻幾乎將它喚醒。

那些都距離我太遙遠,這則山下智久對目前的我比較有效仿上的實用價值;雖然我的畫技遠遠不及,但至少我是拿鉛筆的。XD

最後補一個圖,吃飯時畫在未收拾的計算紙上的,結果人物的神采跟那張小紙一樣薄弱;但畢竟我很久沒畫了,還是留作紀念。輪廓是虛構的,沒有真人模特兒,因為反正我一定畫不像啊。XD

4 則留言:

  1. ……你讓我開始亂猜那幾個「我認識姆奈本人,我覺得姆奈戀愛衝勁不夠」之中一位是不是你……?

    謝啦!也祝你耶誕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你畫得很棒!!!很厲害!

    不過請讓我說一點關於抄襲的事情
    我也不算很會用photoshop畫圖,但多少有摸過幾次
    用真人照片構圖當然要比自己構圖輕鬆多了
    骨架跟顏色已經在那裡了,只要用一些特效模糊稜角,加點筆觸就變成自己的畫了啊?
    自己作畫的話要先想構圖,畫草稿,描線,上色,這些全部都要自己思考自己畫
    用真人照片的話只是用電腦功能修改一下而已,真的算是抄襲呢
    啊,不過不認同的話請不用介意我
    留言刪掉也沒關係^^\

    回覆刪除
  3. 謝謝讚美>///<

    傻啦,我怎麼捨得刪掉 Lily 妹妹的留言呢?直接修改真人照片的確欠缺不少創作的功夫,我很同意。我當初的本意是:不該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就說黑色禁藥的圖是直接由真人照片改作。然而,在寫這則回覆的同時,我也搜尋了一下各家網友對黑色禁藥的討論,才發現有些圖片的確……。我就不在這裡多言了。

    順便說一下,我實驗室夥伴看到開頭那則影片後,就在衝動之下立刻買了一個繪圖板!XD(他以前都用小畫家+滑鼠!都是他的作品喔。)害我很期待他的大作,天天都在催他畫~(本實驗室的人都有點不務正業……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