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走光

某討論版之前談到女方在彎腰時讓男性友人見光,男生告知,惹來女生惱羞成怒。

這情況,男生告知女生是值得鼓勵的,但只要提醒她胸襟大開就好,不必老實說什麼都看光了。稍微由她對面移到側邊,才開口:「你胸口開開的耶,這樣不會被別人看見嗎?」神情越輕鬆越佳。尷尬的表情才容易激怒對方。

其實,我見過石門水庫沒關的男性。卻也沒提點過。畢竟不熟。

話說「石門水庫」雙關語由來似乎是某一屆中國小姐選拔,某小姐在機智問答「如何提點男性」中首創的說法。(這位小姐莫非是桃園鄉民?)


有個小故事是這麼說的:三男性應徵飯店管理員。上頭問:如果你在視察整理時,打開某浴室的門,竟不小心見到一位女客戶正在沐浴。你該如何應對?

甲答:「說『對不起,小姐』,並迅速把門關上。」
乙答:「說『對不起,小姐,我什麼都沒看到』,並迅速把門關上。」
丙答:「說『對不起,先生』,並迅速把門關上。」

最後是丙被錄取。


有位俄裔女博士後,專業能力了得,網球也打得好。和不少美國女孩一樣,她夏天運動向來只穿運動內衣,PP點(乳頭)明顯。她身材健美,很大方,我覺得很美。方便精神就好。(使用胸貼?拜託,運動起來會很悶吧?)

美國學生公寓多是男女混宿,我休閒服內若本來沒有裏衣,出房間門時也不會特地套上,除非走出公寓大樓。如果在台灣,我一定會穿上吧。民情不同。

在美國,被拍到裙內沒穿內褲才會上影劇狗仔報頭條。在台灣,拍到安全褲就要上頭條了,連跳國標舞穿著舞衣三角褲也要特寫上頭條(「XXX 穿幫洩底!」),大驚小怪,太不健康。


談到身材健美,我們一行台灣學生在冬夜裡的芝加哥市區,看著一部大公車駛過,(芝加哥許多公車有兩節車廂,)車身上有一幅大廣告看版:半臥的半裸美女。

「看到她,我覺得好冷。」我後來沒追到手的學弟說。

「欸,你應該覺得很熱吧?」我取笑。(姆奈自評:這真是個無趣的笑話。)

同行的女生開口了:「我覺得不太好看,她的肌肉線條太明顯了。」

「會嗎?」我目送公車離開,「我覺得十分適中。」

台灣女生的審美觀,也許受到台灣男人的審美觀影響:柔弱才美?


回想起此次夜行,其實我們正在前往音樂會的路上。指揮:John Williams,《屋頂上的小提琴手》、《大白鯊》、《星際大戰》、《ET》、《法櫃奇兵》、《侏儸紀公園》、《辛德勒的名單》、《哈利波特》、《藝妓回憶錄》……等的音樂作曲家。管弦樂曲目,正是電影配樂大集。

身為音樂會「觀」眾,我將永遠記住那次現場的震撼。台下影迷樂迷自幼至老,各自緬懷那對他們最重要、最難忘的影藝時期與經典名片。不同的畫面在每個人的腦海裡翻騰著,同樣談笑風生、丰姿瀟灑的 John Williams 就站在他們的眼前,震耳的安可聲一次又一次響。

小提琴的光,鋼琴的光,指揮棒的光。流轉。


1 則留言:

  1. 原來石門水庫是這麼來的呀 @@"

    那個 "對不起,先生" 的回答真夠妙的
    雖然意思和第二句雷同,感覺卻完全不同
    不禁令我想起以前有人轉寄給我的故事:

    某甲問某乙:「請問你是某甲先生嗎?」
    某乙說不是,某甲就回道:「太好了!
    我就是他。對不起,您穿了他的大衣」

    回覆刪除